【堅尼地城美食】精選7間堅尼地城不離地親民餐廳 磚爐Pizza/藝術Cafe/本地品牌熱狗

文: 梁穎心
2021.05.29

提到西環堅尼地城你會想起甚麼?堅尼地城到底離不離地?不如把握今個周末到這裡來個小本地遊,以下搜羅7間新派及異國菜餐廳,包括藝術感滿滿的打卡Cafe﹑磚爐烤Pizza﹑炸魚薯條﹑街頭速食﹑小清新甜品等,讓你這個星期六日能借美食逃出香港來個短暫旅遊。

第 1 站 Lex Coffee

Lex Coffee是一間充滿藝術氣氛的咖啡店,店裡掛滿藝術品,不同風格的作品共處一個空間,雖風格不同卻也和諧。此外,餐點擺盤用心精緻,夢幻早餐食材豐富色彩斑斕,看著就很有食慾。另一個亮點就是打卡咖啡。咖啡更有多種具創意而精美的拉花,甚至連張大千的畫作亦曾搬上杯面。

Lex Coffee

地址:西環堅尼地城卑路乍街100號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 11:00 - 21:00;星期五至日 11:00 - 22:00

來源:Lex Coffee

第 2 站 栢檔極品海南雞飯

餐廳裝潢甚具時尚感,簡約設計增加了空間感,十分舒適。餐廳主打海南雞飯﹑肉骨茶等新加坡經典美食,價錢親民。招牌極品海南雞更是已去骨,無論大細朋友都能大啖細嫩滑口雞肉的精華,提供油雞還有3種蘸醬,亳不馬虎。

栢檔極品海南雞飯

地址:堅尼地城卑路乍街74號

電話:28611288

來源:栢檔極品海南雞飯


第 3 站 Piccolo Pizzeria & Bar

這家連黃秋生都讚好的薄餅店豈可不來?他們的薄餅由磚爐烤焗,獨有的炭火味無法比擬。除了看見磚爐的震撼,還有滿牆的香港元素塗鴉,兩者交織在一起竟然有股別樣異國風情。推薦經典的Margherita pizza﹑和Pizza Four Cheese,4種不同的芝士恰到好處,層次豐富。另外,加上火箭菜一起品嚐同樣不錯。

地址: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1號地下E舖

電話:28243000

來源:Piccolo Pizzeria & Bar

第 4 站 齊柏林熱狗店

本地品牌齊柏林熱狗店的熱狗並不一般,口味創新多樣,想一次過感受去多地旅行的朋友就要來一試喇!火炙芝士辣肉醬熱狗的辣肉醬自家製,已調配至適合港人口味,配上芝士中和,鹹香得宜十分惹味。另有美國洋蔥圈熱狗﹑日式和風熱狗﹑韓風泡菜熱狗﹑及士林原味熱狗。

齊柏林熱狗店

地址:堅尼地城士美菲路71-77號

營業時間:12:00 - 22:00

來源:齊柏林熱狗店


 

第 5 站 Fish & Chick

提到英國名菜第一時間會想到的就是炸魚薯條,這裡的炸魚薯條提供多達9種魚類選擇,選擇困難可以詢問店員意見,會視乎你想要的肉質或口感提供建議。薯條採用粗薯,特別過癮!法式炸雞和炒蘑菇都可一戰,蘑菇菌味香濃,很清新。此外,這裡還可以邊吃邊望海,悠揚下午就在這裡度過吧。

Fish & Chick

地址:西環堅尼地城新海旁街25號地下6號舖

營業時間:12:00 - 22:00

來源:Fish & Chick


 

第 6 站 太吉

這次介紹的是一家日式居酒屋,裝潢很還原。這邊的小吃跟下酒菜都很高質,串燒種類頗多,還有玻璃瓶裝的日本汽水,讓人一秒夢回日本。推薦自家製免治雞肉棒﹑厚切牛舌﹑鱈魚乾﹑茶漬飯,不得不試酒盜芝士,鹽漬海鮮內臟加上芝士配以梳打餅,鹹香在口中蔓開,十分有趣。

太吉局酒屋

地址:西環堅尼地城厚和街28號順昌大廈地下B舖

來源:太吉

 

第 7 站 想甜嚐甜

最後當然要來些甜品收結,這家想甜嚐甜主打新派甜品,擅長熱門食材創作再加上小清新擺盤,少女心馬上淪陷。推薦Q彈清甜黑糖芋圓仙草﹑心太軟配自家製乳酪蛋糕,輕盈不膩,開心果心太軟值得一試﹑還有打卡必點花之水滴等。這裡可以讓你一天的疲憊消去。

想甜嚐甜

地址:堅尼地城士美菲路15號

來源:想甜嚐甜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