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好去處】夏季3大賞花好去處+6月開花預測!紫色馬纓丹花田/萬壽菊花海/嘉道理農場

文: 張凱淇
2021.06.08

夏天來臨,又是賞花的好季節,這次將為大家精選出今年夏天賞花的3大好去處,包括元朗信芯園農莊粉紅風車前方的萬壽菊鮮豔綻放、屯門屯赤隧道紫色馬櫻丹花田及嘉道理農場的鳳凰木。同場加映各區6月開花預測,想知道邊度可以賞花就繼續睇落去啦!

第 1 站 元朗信芯園農莊

元朗信芯園農莊的向日葵花海一向是大家打卡影相和賞花的聖地,而踏入6月,根據官方最新消息,椰子樹旁較大規模向日葵花海開花率約20%,向日葵「紅日」、白荷、牡丹荷花及細葉紫薇現正盛放,而粉紅風車前方的鼠尾草及萬壽菊同樣鮮豔綻放!另外仲有不少打卡位,包括愛心花園、花花南瓜車、玫瑰隧道等等。但要留意農莊沒有泊車車位,最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去啦。

 

 

元朗信芯園農莊

地址:元朗新田小磡村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日08:00 - 18:00

交通:乘搭巴士76K或小巴17號、75號、76號,在石湖圍站下車

 

相片來源:Facebook @shunsumyuen

第 2 站 屯門屯赤隧道浩和街

最近非常熱門的打卡熱點屯赤隧道附近都有得賞花!在沿海堤壩隔壁的浩和街附近可以找到一片馬纓丹花田,路傍的兩片花田種滿了紫色馬櫻丹,非常夢幻~馬櫻丹的花期較長,幾乎全年都會開花,特別在春末至秋季盛開,大家記得要mark低時間去打卡啦!

 

屯門屯赤隧道浩和街

交通:自駕(要留諗附近沒有時租車位)或在屯門港鐵站坐K52巴士,到望后石站下車,再步行20-25分鐘至浩和街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講到最多植物的地方,就不得不提嘉道理農場啦!園內四季都會有不同品種的花盛開,而6月盛開的花種除了鮮艷火紅的鳳凰木之外,亦有馬鞭草、大花紫薇、野百合、金銀花、洋玉蘭、野牡丹、蝴蝶蘭及雞蛋花等等,大家想睇哂咁多種花就要花多點時間在園內四處參觀啦。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地址:大埔林錦公路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日09:30 – 17:00(園內會實施人潮管制,任何時間園內訪客不得超過1,000人、每日人數上限3,000人)

交通:乘搭64K巴士,在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的巴士站下車

 

相片來源:嘉道理農場網頁

第 4 站 各區6月開花預測

1. 鳳凰木

鳳凰木花期在67月,預計在南灣泳灘、屯門公園及維多利亞公園都可以觀賞。

 

2. 水石榕

水石榕的花期同樣在67月,在彩虹道遊樂場、香港公園、荃灣公園及荃灣海濱公園都可以找到它們的蹤影。

 

3. 豬腸豆

豬腸豆的花期則在68月,在九龍公園、沙田公園和中山紀念公園都可以觀賞。

 

4. 儀花、木荷

儀花和木荷的花期於在68月,在香港動植物公園和大埔海濱公園可以一次過觀賞到這兩個花種。

 

相片來源:康文署網頁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