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好去處】精選香港4大文青書店+Cafe!上環純白書店/復古英倫書莊/南豐紗廠木系Cafe

文: 張凱淇
2021.06.27

文青們留意啦!今次會為你們推介4間文青書店或Café,地區遍佈港九新界,包括有上環的小眾書店「見山書店」、西環紅磚復古風書店Cafe華洋書莊、南豐紗廠木系藝術書店Book B及位於鬧市的Kubrick。每間書店都有各自獨特的選書,更有不少是香港本土創作,等緊大家去尋寶,相信一定會有驚喜!

第 1 站 見山書店

見山書店位於上環太平山街,樓高兩層,主要販售香港及台灣的文學藝術書籍,並會不定期舉辦藝文活動。雖然鋪面不大,但為了讓客人可以坐下靜靜地閱讀,地下設有少量座位,二樓更劃作閱讀室。另外,店主希望可以推廣閱讀文化,因此店內所有書都沒有包膠,大家可以坐低打書釘,是愛書之人的福音。

 

見山書店

地址:上環太平山街6號地下C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1am-6pm;星期六及日12pm-6:30pm

相片來源:Instagram @mountzerobooks

第 2 站 華洋書莊 Books & Co.

華洋書莊 Books & Co.相信大家都覺得非常熟悉,因為它就是之前頗有人氣的劇集《二月廿九》的取景地。書店主要販售二手書,裝潢走復古英倫風,有紅磚外牆、綠色窗框和大門,再加上店內的書海,都處都充滿書卷味。另外,小店亦有提供多款輕食及飲品,例如日式芝士蛋糕、飛碟、意粉、肉桂咖啡等等,讓大家可以邊食邊睇書~不過要留意店內只可容納約十人,週末去的話有可能要等位,大家記得提早少少去啦!

 

華洋書莊 Books & Co. 

地址:半山柏道10號地下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am-7pm

相片來源:Facebook @BooksAndCo

第 3 站 Book B

Book B位於荃灣南豐紗廠,搜羅世界各地的小眾書藉,包括香港本土出版及各地獨立出版的書籍、繪本、雜誌和刊物。此外,小店都會不定期舉行展覽及文化音樂活動。而店面的裝修簡單俐落,以木系為主,分為左右兩個空間,左邊是咖啡店,右邊則是書店。咖啡店提供多款日式餐點、甜品輕食及飲品,如五品定食、炸雞咖喱飯、乳酪班戟、巴斯克蛋糕等等。

 

Book B

地址:荃灣白田壩街45號南豐紗廠六廠1111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pm-8pm

相片來源:Facebook @bookbhk

第 4 站 Kubrick

Kubrick這個名字對一眾文青來說應該不會陌生,kubrick的首間分店位於油麻地鬧市,可算是繁忙都市中的一片淨土。小店販售大量小眾的本地書籍、雜誌及影碟。它的店面同樣分為書店和café兩個部分,在書店買書後就可以到另一邊的café邊看邊吃。店內用上大量木色書櫃和椅桌,加上大落地玻璃窗,令店內充斥自然悠閑的氣息,是和愛書渡過午後的好地方。而café提供的食物選擇也相對較多,包括意粉、自家製漢堡、全日早餐、各款蛋糕及咖啡等。

 

Kubrick 

地址:油麻地眾坊3號駿發花園H2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30am-10pm

相片來源:Facebook @kubrick.hk.2021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