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餐好去處2021】港九新界10大靚景野餐地點推介 西九海濱長廊/中環/大埔/觀塘/青衣/九龍灣

文: Toby Mok
2021.06.11

夏天又到,不少人都會約埋三五知己去野餐食吓嘢影吓相。今次就為大家推薦港島九龍新界各區10大靚景野餐地點,當中包括:迪欣湖、觀塘佐敦谷公園、金鐘添馬公園、中環山頂公園、啓德郵輪碼頭公園等。部分野餐地方更可以望到無敵海景及欣賞黃昏日落美景,夠晒寫意!即睇2021年香港10大野餐好去處推介!

第 1 站 迪欣湖

除了迪士尼是旅遊熱點外,附近的迪欣湖亦是個不錯的野餐地點。迪欣湖環境優美,周圍有好多大大小小的草地,圍繞住人工湖,適合一家大小一同到此享受野餐,欣賞湖水噴泉美景。

地址:大嶼山竹篙灣迪欣湖活動中心

前往方法:於迪士尼站,步往巴士總站乘搭R8A

圖片來源:hongkongdisneyland


第 2 站 佐敦谷公園

佐敦谷公園為觀塘區最大的公園,有廣闊的大草地,環境舒適,係野餐活動的好選擇。園內設更有不少康樂設施,包括:遙控模型賽車場、兒童遊樂場、長者健體園地、迷宮花園、社區園圃、緩跑徑、自然保育園地等等。

地址:觀塘新清水灣道71號

前往方法:彩虹站乘搭九巴27號,29M;觀塘站乘搭九巴23號

第 3 站 青衣公園

青衣公園佔地7.09公頃,是香港出名既賞花地點,除了野餐食野之外,仲可以在公園影靚相。

地址:青衣青綠街3號 

前往方法:青衣港鐵站,沿著青敬路直行就到。

圖片來源:康文署

第 4 站 添馬公園

添馬公園位於香港金鐘夏慤道,交通尚算方便。公園內大片綠油油的草坪面向維港,平日都吸引不少附近的上班族來午餐,周末更可以同一家大細野餐兼欣賞風景,過返個悠閒周末。

地址:香港中西區添馬夏慤道
 
前往方法:港鐵金鐘A出口
 

第 5 站 山頂公園

山頂公園處於太平山高地,大家可以從涼亭和觀景台遠眺西高山、薄扶林水塘及南丫島一帶開闊的景色。公園內的維多利亞式建築物和大草原,除了吸引不少人來影婚紗相外,更是港人秋日野餐熱點。

地址:山頂柯士甸山道
 
前往方法:中環交易廣場巴士總站乘15號巴士,約35分鐘/港鐵香港站公共運輸交匯處搭1號綠色小巴,約25分鐘;再沿山頂

圖片來源:hk-victoria-peak

第 6 站 啓德郵輪碼頭公園

啓德郵輪碼頭公園位於九龍啓德承豐道33號啓德郵輪碼頭頂層平台,公園佔地二萬三千平方米,設有多項靜態設施,包括中央草坪、觀景平台、水景花園及噴泉廣場等。大家可以坐在中央草坪欣賞到維多利亞港的廣闊美景,而且周末假日的人流不多,想享受一個寧靜周末的話,可以考慮一下到該處野餐!

地址:啟德承豐道33號
 
前往方法:九龍灣港鐵站轉乘5R綫小巴或86綫巴士




第 7 站 香港單車館公園

將軍澳的單車館公園內有廣闊草坪和人工湖,另設有多項康體設施,包括極限運動場、運動攀登牆等,住附近的朋友不妨假日去休息一下。

地址:香港新界西貢區將軍澳新市鎮寶康路105-107號

前往方法:坑口站B2出口/將軍澳站A1出口

第 8 站 中山紀念公園

位於西營盤的中山紀念公園有一片開揚大草地,廣闊的環境適合野餐,入口處有孫中山先生石像外,附近亦有海濱長廊可以散步,一邊行一邊欣賞到維港景色。

地址: 西營盤西營盤海旁

前往方法:西營盤站A2出口,步行約5-10分鐘

第 9 站 大埔海濱公園

大埔海濱公園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最大的公園,有多個體育設施如昆蟲屋和多個主題花園,野餐之餘不妨登上香港回歸紀念塔影相留念。

地址:新界大埔大發街

前往方法:可乘坐九巴72A、73、73X、75X、271、275R、74K、75K、71K或71S號巴士/選乘K17號港鐵接駁巴士/由大埔墟港鐵站出發,步行30分鐘

圖片來源: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第 10 站 西九海濱長廊

講到野餐,不得不提西九海濱長廊,有得睇無敵大海景,大家仲可以帶埋寵物來野餐。這裡會定期舉辦各種大型活動,例如「自由約」,有市集、藝術、音樂表演等活動,讓大家在這片綠油油的草地野餐的同時,亦能夠欣賞到精彩既節目。
 
地址:尖沙咀西九文化區

前往方法:於九龍站E4或E5出口抵達雅翔道,步行約10分鐘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