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洲美食】長洲一日遊3大必食推介 最新長洲覓食攻略!日式家庭料理/即炸海鮮/足料酥脆炸蛋

文: 曹冰冰
2021.09.26

去到長洲渡假,除了能欣賞海天一色的海岸景觀,以及感受淳樸的漁村文化,當然不少得嘗盡小島上令人垂涎的美食。其實大家不一定只是吃大魚蛋或者芒果糯米糍,近年長洲也開了很多特色美食小店,值得我們發掘和嘗鮮!

第 1 站 漁樂

在碼頭下船後,沿著大新海傍路走,不一會兒就會到達充滿漁港風味的小餐廳。店面以深色的木系裝修,桌子以汽水籃和木板搭成。餐廳老闆還會很新潮地播放著港式hiphop歌曲!

小店主打新鮮海鮮小食,由老闆每天早上到長洲街市入貨。而小編嘗試了店內的招牌冰鎮鮑魚($90)和日式炸蠔($60)。鮑魚淋上檸檬汁,沒有海水的腥味,反而更能帶出它的鮮甜。炸蠔即叫即炸,香脆而不油膩,還有入口即融的感覺。

內還有冰凍的茶飲和手工啤酒,最適合一邊嘆美味炸物,一邊暢飲。這裏的人均消費大概$80。雖然以小食的價錢來說不算便宜,但勝在老闆的好客服務態度和高水準的海產質素,值得一試。

地址:長洲大新海傍路81B地下
營業時間:13:00-22:00(逢星期四休息)
電話:35654518

第 2 站 伴日

穿越大街小巷,就會來到大新街一間新開不久的小店。日式和風的設計讓人猶如身在日本食堂,十分舒適。這裏主打各種口味的飯糰、漬物和日式小食。

小編當天點了一品飯糰餐($38)和明太子雞翼($35)。飯糰口味定時變更,而店員就推介了店內最受歡迎的海苔木魚絲飯糰口味。外層搽上照燒醬汁,燒得香脆,帶有少許飯焦的口感。套餐配有蔬菜漬物,還有充滿童年回憶的波子汽水。

而明太子雞翼口味微辣,尚算惹味。大家有機會也可以試試這裏的章魚燒和豚角煮,就算不能去旅行也能感受地道日本的味道!

地址:長洲大新街68號地下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11:30-20:30
電話:29813323

第 3 站 是蛋

這間小店位於比較偏僻的小巷裏,主打多款蛋料理,配上自家調配的醬汁,以蛋入饌。店舖的面積不大,座位較少,當天平日下午已經坐滿了客人。

小編品嘗了店內的招牌菜土製炸蛋($49),即叫即炸,等待時間大概20分鐘。這道菜配有香脆的薯格,而炸蛋是流心的溏心蛋,外層包著酥脆的炸粉,還夾著滿滿的豬肉碎,外脆內軟的口感十分豐富。

小店還會供應不同口味的意粉,例如意大利雜菌雲吞Tortelloni和泡菜意大利煙肉米型意粉,款式多元化。但由於製作需時,想光顧的朋友就可能要等位喇!

地址:長洲北社街49號前座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及三12:00-17:00 / 星期四至日12:00-16:00、18:00-20:00
電話:46450461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