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水好去處】上水一日遊河上鄉日系影相位推介 田園河畔Cafe!必食本地豆腐花/雙魚河漫步

文: 曹冰冰
2021.10.31

踏入秋高氣爽的季節,最適合到戶外地區走走,遠離城市煩囂。今次長途跋涉去到上水河上鄉,除了可欣賞田園河畔美景,享受慢活的田野風情,還可品嘗本土地道豆品。交通亦非常方便,於港鐵上水站D2出口乘坐51K小巴,到居石侯公祠下車,便可到達以下三個推介的影相散步好去處!

第 1 站 何時 • 河地

充滿田園風的「何時 • 河地」是香港少有的河畔Cafe。老闆原意是為了給單車友提供輕食和歇息的空間,但這裏的歐陸式木欄、棕櫚樹、木製鞦韆、草蓆和藤椅都增添了渡假風情,吸引不少人慕名而來。

老闆種植了不同種類的植物,例如香茅、大樹菠蘿、楊桃樹、沉香等等,猶如一個小森林。Cafe還有多個隱藏影相位,大家可在老闆特意訂製的日本汽水機旁和外面樹蔭下的道路,輕鬆拍出日本旅行的感覺!

營業時間:平日 12:00 – 19:00 / 假日 10:00-19:00(逢星期一休息)
電話:62277168
來源:何時 • 河地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豆美味豆花團

從「何時 • 河地」走出馬路旁,便是本地豆品製造廠「豆美味豆花團」。它專門生產豆花豆漿及腐乳等豆品,亦有售賣醬料及涼茶。冰糖豆腐花($9)口感綿滑,可自由加配黃糖與姜汁糖水,相當抵食。低糖豆漿($7)不但豆味濃郁,而且健康低卡,在露天茶座下享受新鮮豆品很是透心涼。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0:00 - 18:00
電話:2639 2132
來源:豆美味豆花團

第 3 站 雙魚河

在馬路的盡頭就是觀景開揚的雙魚河,亦是單車愛好者的熱點。這裏保留了綠蔭河流的原始生態,四周都滿佈綠油油的草木,間中還可看見不同品種的雀鳥。

走在寧靜恬逸的天橋上欣賞藍天白雲,吹著涼風漫步很是舒適,拍照更有日系的氛圍!記得拍照的同時,要愛護這裏的一草一木啊!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