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坑好去處】大坑6大Chill遊Cafe打卡景點推介!中西合璧法定古蹟+新開CHOKOHOOD

文: 陳詩明
2021.10.30

提起大坑,不少人想起有人氣特色大坑Cafe。其實大坑區內藏有不少歷史見證,當中有一級歷史經築及法定古蹟,非常值得大家參觀!。本週小編精選6大大坑好去處,由昔日歷史建築走到現今人氣特色小店。大家都不妨來到大坑慢遊一日,追尋一下歷史蹤影!

第 1 站 大坑蓮花宮

現為法定古蹟的大坑蓮花宮建於同治二年,有獨特的建築風格,基本上可謂全港獨有!半八角形的寶塔形狀深入民心,蓮花宮主要供奉觀音菩薩,大家來到可以欣賞傳統建築精細手工。提提大家,參觀時請保持安靜及遵守規則。

 

大坑蓮花宮

地址:銅鑼灣大坑蓮花宮西街街尾

開放時間:上午7時至下午5時

來源:古物古蹟辦事處

第 2 站 虎豹別墅

現為一級歷史評級的虎豹別墅是由人稱「萬金油大王」的胡文虎建造,雖然萬金油花園已被拆卸,但虎豹別墅及其私家花園則得以保存。於2019年後經活化後向公眾開放,這裡糅合中西建築特色,並將萬金油花園的雕塑和石櫈保留下來,讓大家可以感受昔日的時光。平日只限開放花園及大宅地下大堂,若想參選大宅需提前預約免費導賞團。

 

虎豹別墅

地點:香港銅鑼灣大坑道15號A

開放時間:星期一  下午2時至6時

星期二至日 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最後入場時間:下午5時正)

來源:香港歷史文物-保育‧活化

第 3 站 MUSE

MUSE是樓高兩層,帶日系小清新感覺的Cafe,店鋪門面設有打卡位。主打日式輕食,有日式冷蕎麥麵配玉子套餐、明太子忌廉意粉、日式紅豆抹茶卷等。這裡除了是咖啡店,還是一間特色選物店。Cafe樓上店內有各式各樣茶葉及陶瓷茶具售賣,歡迎大家前來選購。

 

MUSE

地點:大坑安庶庇街15-17號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日 上午9時至下午6時30分

星期五至六 上午9時至下午10時

電話:26700882

來源:MUSE

第 4 站 CHOKOHOOD

CHOKOHOOD為大坑最近新開的咖啡店,主力提供精品朱古力飲品,採用台灣、意大利及厄瓜多爾等地方的可可豆。店內推薦最標誌性的「冰搖朱古力」,用冰搖方法將朱古力快速降溫,最後更會把冰塊隔走,一杯冰凍香濃朱古力就此誕生!

 

CHOKOHOOD

地點:大坑銅鑼灣道90-96號地下92(E)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6時

星期六至日 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電話:9190 5992

來源:CHOKOHOOD

第 5 站 Second Draft

Second Draft是英倫復古風同時帶有本土特色的餐廳,環境十分舒適!主打中西合璧Fusion菜,如麻婆布袋芝士、啫啫芝味牛、元蹄治、墨子等。更有各款由本地進口手工啤酒供應,非常適合平日收工或者放假相約朋友飲返杯!


Second Draft

地點:大坑銅鑼灣道98號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中午12時至下午9時

星期六至日 中午12時至下午9時

電話: 2656 0232

來源:Second Draft

第 6 站 Sonne CAD

由兩層高百年古宅改建而成的Sonne CAD吸引不少人前來打卡拍照,門面已有復古木製的大門,非常吸晴!店內主要售賣不同產地的單品咖啡豆,客人可以先選擇咖啡豆,再由咖啡師即場沖製。而樓上的空間則為藝術展覽,同時亦有少量座位提供。

 

Sonne CAD

地點:大坑新村街16號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上午11時至下午6時

電話:6922 5398

來源:Sonne CAD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