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葉好去處】香港8大打卡觀賞紅葉好去處 郊外市區賞楓紅葉位置一覽!附前往交通方法

文: 曹冰冰
2021.12.17

每逢秋冬都會是漫山紅葉的季節,而編輯整合了8大香港紅葉好去處,有寧靜怡人的郊外,也有方便易去的市區。當中包括城門水塘、大埔烏蛟騰、將軍澳景林邨中央公園、青衣公園、九龍寨城公園、香港動植物公園、九龍塘根德道公園和元朗大棠楓香林,都是香港賞紅葉的好去處。想感受香港楓林如火的美景,記得留意以下前往交通方法!

每年觀賞紅葉的時期大約是11月尾至1月頭,而最佳觀賞時期則因氣候而變化。

第 1 站 城門水塘

城門水塘環抱旖旎風光的山林,以壯觀的白千層林聞名。其實在當中的菠蘿壩自然教育徑,也能發掘觀賞紅葉的好位置。菠蘿壩平坦易行,大家可在秋冬季節於涼亭細賞火紅楓香,以及大批飛來過冬的候鳥,享受大自然的奇妙觀景。

前往方法:於荃灣兆和街乘搭專線小巴82號,在城門水塘總站下車再往左走
圖片來源:Ublog @新之棧

第 2 站 大埔烏蛟騰

大埔烏蛟騰路勢平坦易走,除了是郊遊的熱點,九擔租的楓香林木亦很值得觀賞。天氣好的時候陽光會穿透魁梧挺拔的紅葉林,由於它同時是九擔租村內寓意吉祥的風水樹,因此觀賞時要愛護這裏的一草一木啊!

前往方法:大埔墟港鐵站A1出口,乘坐20R小巴至烏蛟騰
圖片來源:Instagram @_vvv.hk授權刊登

第 3 站 將軍澳景林邨中央公園

若果未有時間涉足登山,其實在市區也能欣賞楓火紅。將軍澳景林邨中央公園中的小徑種滿大花紫薇,是本港常見的樹種之一。秋冬時份,翠綠的葉色會逐漸變為橙紅色,形成「萬綠叢中一點紅」的景象。

前往方法:寶琳港鐵站B3出口,位於將軍澳游泳池附近
圖片來源:Facebook @Love Travel授權刊登

第 4 站 青衣公園

青衣公園內除了有合家歡的玩樂設施,亦種有一字排開的落羽松。樹葉轉紅時猶如楓葉一樣火紅艷麗,而落葉時更會像隨風飄逸的羽毛般,配上人工湖畔,形成恬靜優美的景觀。

前往方法:青衣港鐵站C出口,經青衣城步行5分鐘
開放時間:05:30-23:30
圖片來源:康樂及文化事務、Instagram @wonghang327授權刊登

第 5 站 九龍寨城公園

九龍寨城公園的庭園景致古色古香,而園內特設一條紅葉徑 -「葉徑追紅」,栽種了大花紫薇、山烏桕、紅桑等植物。這些草木的特別之處就是每逢秋冬,葉子都會變為紅色,令公園更添秋意。在充滿雅致的長廊和涼亭附近欣賞紅葉,特別有詩意。

前往方法:宋皇臺港鐵站B3出口
開放時間:06:30-23:00
圖片來源:康樂及文化事務

第 6 站 香港動植物公園

適逢香港動植物公園150周年,這個「城市森林」不但引入新駐園動物,亦保留多個綠意打卡位。原生植物園內種植了約40種香港原生植物,在11至12月期間更是公園佈滿楓葉的季節。

前往方法:中環港鐵站D2出口,位於香港中環雅賓利道
開放時間:05:00-22:00

第 7 站 九龍塘根德道公園

雖然九龍塘根德道公園的面積不大,紅葉景觀未及郊外壯觀,但位置方便,適合一家大小逛街後來個賞楓散策。這裏的楓香樹比較高大,一抬頭就能看見漫天通紅,很是迷人。

前往方法:九龍塘港鐵站G1出口,往真光中學方向步行5分鐘
圖片來源:Instagram @3.19_ww授權刊登

第 8 站 大棠楓香林

要數最震撼的楓葉美景,當然不少得元朗大棠楓香林。由即日起至2022年1月16日,港鐵特別開設K66A紅葉巴士專線,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接載市民來往朗屏站B2出口至大棠山道,車身更印上吉祥物「鐵仔」及紅葉裝飾。大家平日亦可在元朗紅棉圍(即元朗千色匯附近)乘搭紅色小巴專線至大棠山道。由於楓香樹沿著山坡上種植,大家請遠距離觀賞,好好愛護大自然的楓香葉。

K66A紅葉巴士班次:往大棠山道方向 09:00-15:00 / 往朗屏站方向 13:00-19:00(每10-20分鐘一班)
紅色小巴班次:往大棠山道方向 05:30-00:00 / 往元朗紅棉圍方向 06:00-01:00(客滿即開)
圖片來源:Instagram @siu.maifan.shiba 及 @ywy0108授權刊登

即睇全文介紹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