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澳好去處】欣澳小楓香林賞楓一日遊 海濱石堤/棕櫚樹/蘆葦草打卡位!附前往方法

文: 曹冰冰
2021.12.24

秋冬季節總是欣賞楓葉漫山遍野的好時機。說起欣澳,除了在迪欣湖野餐,其實還可以到欣澳小楓香林看楓葉。由欣澳港鐵站出發至小楓香林只需約30分鐘,路程平坦十分方便。沿途還有幾個充滿旅行感覺的打卡位,包括海濱石堤、棕櫚樹、以及鐵路旁邊的狼尾草及蘆葦草,很適合一家大小來個賞楓散策。

第 1 站 海濱石堤

前往欣澳小楓香林的路程十分方便,全程都是平路。首先由欣澳港鐵站A出口出發,於欣澳運輸交匯處前往海濱方向走。海濱的景觀很開揚,對岸可望到屯門青山一帶的景色。

在海濱的石堤上,更可將金光閃閃的海面一覽無遺。而馬路旁邊整齊排列的棕櫚樹,讓人好像身處外國的公路。

第 2 站 鐵路旁邊觀賞狼尾草及蘆葦草

海濱沿路海天一色,很有鄉村小路的感覺。旁邊的鐵路間中有列車駛過,與寧靜的戶外海邊景色相映成趣。

在這裏就算不用行山,也能看見路邊金黃色的狼尾草和蘆葦草。狼尾草和蘆葦草隨著海風搖曳生姿,在陽光的照耀下特別璀璨。

第 3 站 小楓香林

經過藍白色的露天貨倉後,繼續向前走,轉右穿過大橋底。前方全都是綠油油的大自然植物,有種穿越時光隧道來到世外桃源的感覺。

來到分岔路口再轉右,便會到達鐵路的另一邊,而小楓香林就隱藏在白千層林的後面。這裏大約有十幾棵楓香樹,樹高約2至6米,好像觸手可及一般。

楓葉於12月秋冬時份轉紅,大概可維持到1至2月。陽光穿透樹林照射在樹葉上,令小楓香林的樹葉顏色層次更為豐富。記得參觀的同時,要愛護這裏的一草一木!

離開的時候沿著原路走就可以返回欣澳港鐵站。有時間的話,可以從港鐵站往陰澳灣方向走,接著在分岔路往鹿頸方向前往對岸的長索島。在長索島可欣賞浮木,以及潮退時形成的天使之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