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好去處】回顧2021年6大新開免費戶外公園!特大空中花園/首個維港水上單車/維港防波堤

文: 曹冰冰
2022.01.01

香港大眾對於綠化環境的概念越來越重視,而近年本港各地都增設了不少公眾休憩公園。除了環境優美,很多地方更是免費開放。編輯整合了6大2021新開免費入場的戶外公園,包括啟德大道公園、東啟德公園、灣仔海濱公園、啟德空中花園、炮台山東岸公園、荃灣海濱長廊。相關資料及前往方法,請看以下詳情吧!

第 1 站 啟德大道公園

佔地共6.7公頃的啟德大道公園,於12月正式免費開放。場內廣植花木,設有大型露天廣場草坪,以及花型燈裝置及音樂管。而兒童遊樂場有多個老少皆宜的設施,包括繩索橋、滑梯和可同時供6人玩樂的鞦韆架。為滿足不同年齡層使用者的需要,除了有籃球場和健身設備,更歡迎民眾帶同毛孩到場放電。

地址:啟德車站廣場一期及啟德大道公園
前往方法:啟德港鐵站A出口步行前往
圖片來源: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東啟德公園

8月新開的東啟德公園同樣位於新蒲崗附近,佔地過萬平方米,鄰近鑽石山港鐵站。兒童遊樂場有多元化的設施,例如彩虹樂園彈床、山丘隧道、可供多人同時玩樂的旋轉吊椅等等。公眾亦可使用園內的康樂設備,如緩跑徑、健身園地、卵石路步行徑和社區園圃。

地址:新蒲崗四美街
前往方法:鑽石山港鐵站B出口步行約8分鐘
圖片來源:Facebook @康文+++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灣仔海濱公園

灣仔全新開放的海濱長廊設置多個戶外桌椅及兒童遊樂設施,更與本地插畫作品Chocolate Rain合力打造藝術裝置,是假日休閒打卡的好去處。而維港首個「海岸堤階」沿用無欄杆梯級式沿岸設計,可化作水上活動等舞台。大家更可預約首個維港水上單車,在船上無阻隔地欣賞維港景色。

地址:灣仔北臨時公共運輸交匯處至鴻興道天橋對開
前往方法:從銅鑼灣港鐵站C出口經堅拿道西天橋步行約9分鐘

即睇全文介紹

第 4 站 啟德空中花園

於5月開放使用的啟德空中花園位於啟德前跑道,全長約1.4公里,是全港首個建於波浪形隔音屏障上的空中花園。設計融入航空與草木元素,設有「花園廣場」、「草地廣場」及「噴泉廣場」3大架空廣場。平台種植了超過80種樹木和灌木,在不同季節綻放花朵,想要賞花的朋友就不能錯過!

地址:啟德承豐道33號
前往方法:乘搭城巴22號、22M號、九巴5R號(只限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至啟德郵輪碼頭

即睇全文介紹

第 5 站 炮台山東岸公園

位於炮台山海濱的東岸公園佔地約9800平方米,公園以「窗戶」作設計概念,大家可通過窗框觀賞維港美景。 場內設有合家歡設施,例如兒童平衡車試驗空間、遊樂滑梯,以及首次開放的維港防波堤,讓民眾飽覽360度的維港景致。

地址:炮台山屈臣道以西
前往方法:炮台山港鐵站徒步約七分鐘/從中環灣仔繞道行車天橋下進入公園

即睇全文介紹

第 6 站 荃灣海濱長廊

荃灣海濱悠閒空間全長700米,引入首個無欄杆式以及低矮石壆海濱的設計,拉近市民和海岸間的距離。場內亦融入荃灣昔日紡織業歷史作設計概念,打造全新環保木扶手欄杆、特色座椅和蔭棚。

地址:荃灣西港鐵站周邊
前往方法:由荃灣西港鐵站B1出口右轉步行5分鐘

即睇全文介紹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