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鞍山好去處】馬鞍山昂平高原輕鬆郊遊路線 睇無敵西貢海景!探索舊礦場/礦工咖啡

文: 曹冰冰
2022.01.14

馬鞍山曾是本港的工業重鎮,而近年隨著越來越多小店進駐,除了滿足當地居民的需求,假日亦吸引不少遊人前往。若果想在馬鞍山來個一日遊,不妨先參觀由礦場活化而成的「鞍山探索館」,然後在礦工Cafe裏品嚐咖啡,再到昂平大草原遠足兼野餐,欣賞無敵海景。即看以下地址及詳情吧!

第 1 站 鞍山探索館

「鞍山探索館」是全港首間集礦場及礦工故事、自然體驗與信義會服務於一身的活動中心。每個遊人都會途經探索館外的平安橋,這是以前礦工上班的必經之路,保佑在礦洞內工作時平平安安。

探索館外型保留了原始礦場的面貌,旁邊有一座被列為歷史建築的白色舊教堂。遊人可參加導賞團,深入了解礦場遺址和文化。館內亦會舉辦特色活動,例如礦工體驗日營、親子露營體驗、植樹活動等等。

前往方法:於馬鞍山站B出口,穿過新港城中心,在第四期地下的鞍祿街乘搭NR84號村巴
開放時間:星期五、六、日及公眾假期 10:00-17:00
圖片來源:Facebook @鞍山探索館

第 2 站 礦工Cafe

「鞍山探索館」內有一間以礦工及礦場為主題的礦工Cafe。大家除了可了解昔日礦場的歷史面貌,亦可品嚐美味的咖啡和小食。Cafe內三大主打食品就是礦石曲奇、礦山咖啡和腐乳饅頭。當中礦石曲奇以竹炭粉和朱古力粒製成,外型像極了烏黑的礦石,十分有趣。

開放時間:星期五、六、日及公眾假期 10:00-17:00
圖片來源:Instagram @鞍山探索館

第 3 站 昂平大草原

昂平大草原背靠大金鐘山,是香港少有的高原平地。前往昂平大草原的方法並不難,遊人可先沿著馬鞍山郊遊徑往上走,然後轉向「大水井」的方向,全程大概2小時。

昂平大草原的海拔約400米,有著一望無際的西貢海景,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盡收眼底,秋冬時分更會出現漫山芒草的景象。由於那裏的環境空曠而且地勢平坦,成為人們一大露營及玩滑翔傘的熱點。

前往方法:於馬鞍山站B出口,穿過新港城中心,在第四期地下的鞍祿街乘搭NR84號村巴,然後在馬鞍山郊野公園站下車
圖片來源:Instagram @ricky_scenery@raymondcly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