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窩好去處 | 荔枝窩古村週末一日遊推介!全新客家故事館/紅樹林步道/土產手沖咖啡

文: 曹冰冰
2022.06.25

荔枝窩是位於沙頭角沿海而建的原居民村落,有著歷史悠久的客家鄉村文化,就像繁華都市中的一片淨土。適逢荔枝窩故事館於今年4月重開,以下就為大家推介荔枝窩郊遊路線,走在荔枝窩自然步道上觀賞紅樹林,以及品嚐村內的土產咖啡。即看相關前往方法和詳情吧!

第 1 站 荔枝窩故事館

全新荔枝窩故事館由華懋集團贊助,獅子會自然教育基金與荔枝窩村培成堂支持設立,是沙頭角慶春約七村與香港地質公園繼小瀛故事館後的第二項合作成果。故事館以慶春約七村村民的口述歷史及慷慨捐贈的文物為基礎,通過慶春約生活文化、傳統醫術及草藥、傳統婚嫁和客家歌唱等四個主題,為大家展示昔日沙頭角慶春約七村聯盟的生活寫照,包括荔枝窩、鎖羅盆、三椏村、梅子林、蛤塘、牛屎湖和小灘。大家亦可以認識傳統醫術草藥、客家婚嫁習俗等文化,以及細聽客家山歌

開放時間:星期六、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上午10時至下午4時
地址:荔枝窩村10號

圖片來源:Facebook @Lai Chi Wo Village(荔枝窩村)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荔枝窩自然步道

荔枝窩自然步道全長1.2公里,有著極高的生態價值,是多種生態動物的棲息地。這裏不但有茂密的風水林,亦有粗壯的白花魚藤、濕地、河溪、紅樹林等天然景觀,共同構成一個生態系統,孕育著各種生物。記得在參觀的同時,要愛護大自然的一草一木!

圖片來源:漁農自然護理署

第 3 站 FOO's Cafe

FOO's Cafe提供環保和無激素成分的食品及護膚品,農產品應有盡有。手沖咖啡的咖啡豆來自村內的咖啡田,味道滲有一點點天然果酸,滿口果仁香。店內亦有售賣自家樹豆、茶包和醬料。大家不妨在參觀荔枝窩的同時,支持本地咖啡農業吧!

*咖啡只於週末及週日限量供應
圖片來源:Facebook @FOO's Caf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