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洲半日遊 | 手指山1小時簡易路線輕鬆登頂+新開歐陸Cafe!俯瞰坪洲全景/社企助自閉青年就業

文: 曹冰冰
2022.05.04

坪洲小島予人寧靜休閒的感覺,除了有天然的山景,亦有不同特色小店。前往坪洲的交通亦十分方便,於中環6號碼頭乘船約40分鐘至坪洲碼頭便可。今次為大家介紹坪洲其中一條新手必走的行山路線,全程只需1小時便能輕鬆登上全島的最高點。我們亦會到訪手指山附近新開的歐陸風社企Cafe——The Edible Projects,支持自閉症員工。即看以下前往方法和詳情吧!

第 1 站 手指山

手指山是坪洲的最高點,海拔約95米。而前往手指山的路線十分易走,從坪洲碼頭下船後往右邊出發,沿著寶坪街和永安街步行,途中會經過坪洲街市和遊樂場等公共設施。跟著清晰的指示牌走大概15分鐘,就會到達位於離島自然歷史徑的手指山入口。剛開始的路段都是平路和有樹蔭遮擋,然後就需要一直上樓梯。要上到最高點,總共要走355級樓梯,這段路需要一點體力!但總括來說路程不算崎嶇,走到上最高點有一個大涼亭鳳萍亭,在此可俯瞰坪洲的市區,以及南丫島和大嶼山一帶,景觀十分開揚。離開時沿著原路走便可返回永安街。

全長︰約3公里
時間︰1小時
起點︰坪洲碼頭-離島自然歷史徑-手指山
終點︰永安街
<按此> 看地圖
前往方法:從坪洲碼頭下船後往右邊出發,沿著寶坪街和永安街步行,跟著清晰的指示牌走大概15分鐘,就會到達位於離島自然歷史徑的手指山入口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第 2 站 The Edible Projects

行完山總會想找個休閒舒適的地方輕鬆一下,而手指山的附近有一間新開的歐陸風社企咖啡室The Edible Projects(TEP),黃白色的建築物配上戶外木系設計,四周群山環繞,充滿渡假感覺Cafe打健康及素食餐飲,由店員們自家製作主菜甜品和咖啡,不時推出特別菜式,而大部份食材都是自家種植或由島上居民供應。

TEP與非牟利慈善機構LoveXpress合作,聘請自閉症青年,創造包容共存的環境。自閉症員工做事十分有條理和細心,無論製作食物傳菜接待客人清潔工作都做得一板一眼。TEP希望藉此能改變一般人對自閉青年的想法,能給予他們更多關懷和支援

地址:坪洲永安街1K地下前座
營業時間:11:00-18:00(逢星期三及四休息)
電話:60871753
資料來源:The Edible ProjectsLoveXpress

即睇全文介紹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