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Cafe | 香港6大舊店改建港式懷舊Cafe!翻新大安茶冰廳/童年古玩店/騎樓改建咖啡廳

文: 曹冰冰
2022.04.16

在香港這個石屎森林裏,其實充滿擁多年歷史的舊建築。而現時很多人都會將舊店進行活化,改建成新cafe或餐廳,保留歷史痕跡之餘,亦賦予它們新生命。今次編輯就整合了6間舊店改建港式懷舊cafe,包括大安茶冰廳、南角、呼吸星球、大和堂、Cofflow Coffee、石屋咖啡室,喜歡懷舊的朋友必定要放進收藏清單!

第 1 站 大安茶冰廳

今年3月新開的油麻地大安茶冰廳,其實是由於1969年開業的舊冰室改建而成,結合懷舊室內裝修與新式精品咖啡店設計。舊冰室曾經是不少電影和廣告的取景場地,因此內部保留了傳統卡位、牆壁、地板和吊扇等擺設,讓香港人擁有一個集體回憶的地方。食物方面雖然不再提供經典冰室小食,但店主會花花心思,將西式輕食融合舊有的港式元素。例如杏霜蛋卷、菠蘿油、奶醬貝果等等,十分具創意。

地址:油麻地廣東道 830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9:00-18:00
資料來源:大安茶冰廳

第 2 站 南角

位於宋皇臺的「南角」由逾80年歷史的騎樓改建而成,前身是一家五金店「怡順榮」。店主特意保留了舊有的牌匾窗花和麻石牆壁,亦沒有特別修飾班駁的天花板。店內配上現代化的咖啡店前枱,新舊交融的畫面十分有趣。食物方面主要使用區內老字號的食材,例如由豆品店「義香」的腐乳調製而成的芝士醬汁,以及用九龍城本地鮮嫩菜心製成的青醬,讓食客細味九龍城的地道風味。

地址:九龍城南角道3號地下3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8:30-18:30
資料來源:南角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呼吸星球

呼吸星球位於土瓜灣舊區的街道內,前身為有60多年歷史的舊式冰室。店主保留了原有的經典冰室擺設,包括卡座、鐵閘塘西花窗和吊扇等。同時亦放置許多充滿集體回憶的童年古玩和舊書報,讓人彷彿穿越到70年代的舊香港。食物方面以日式西餐為主,例如手打燒汁石垣牛漢堡扒及和牛燒肉定食,牛脂味甘香,滿足味蕾上的享受。

地址:土瓜灣馬頭角道91號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三、五至日 11:00-18:00
資料來源:呼吸星球、Instagram @murmurisum 授權刊登

第 4 站 大和堂

大和堂位於九龍城舊區內,由約90年歷史的「大和堂蔘茸行」活化而成,保留藥行標注性的百子櫃和大字牌匾,以及舊式建築必有的通花鐵閘,充滿懷舊氣氛。食物方面以自家創作輕食為主,例如招牌港式雞蛋仔配炸雞,淋上薑汁糖漿,口感新穎。大家亦可以嚐嚐招牌伯爵茶鮮奶咖啡,香醇的咖啡散發著伯爵清香。

地址:九龍城衙前塱道24號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五 08:00-18:00星期六至日 09:00-18:00
資料來源:大和堂

即睇全文介紹

第 5 站 Cofflow Coffee

深水埗一向都是文青cafe集中地,而樓高兩層的Cofflow Coffee就主打懷舊香港格調,保留前身逾50年布行的舊式牆磚和石梯,另外再由師傅打造出舊式鏤花鐵閘。當午後的陽光透進店內,更會形成一個個鏤花圖案影子,成為一大特色打卡位。小店主打精品咖啡,例如Affogato就特別用上曲奇雪糕,加入Expresso,口感十分豐富。

地址:深水埗黃竹街2C地下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0:00-18:00
資料來源:Cofflow Coffee

即睇全文介紹

第 6 站 石屋咖啡冰室

石屋咖啡冰室佔地兩層,由三級歷史建築物活化而成。牆上掛有舊式搪瓷大花碟,亦保留了舊時的花紋方磚。除了有冰室雅座,還設有露天座位,及展出昔日香港寮屋區家庭的寫照,例如碌架床、樟木龍衣櫃、摺木枱等等另外亦有幾款舊式童年玩具,讓香港人回味當時。食物方面會提供懷舊冰室食物如菠蘿油等,亦有西式全日午餐選擇。

地址:九龍城聯合道133號石屋家園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 08:00-18:00
資料來源:石屋咖啡冰室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