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企Cafe推介】全港6大良心社企靚環境cafe!西營盤/銅鑼灣/灣仔cafe助弱勢社群融入社會

文: 曹冰冰
2022.04.05

在嚴峻的疫情下,飲食業界大受打擊,然而一些社會企業餐廳會繼續堅持社福工作,不但提供性價比高的食物和打卡環境,更可幫助弱勢社群融入社會,值得大家支持。編輯整合了6間香港良心社企cafe,包括聰鳴茶座、休cafe、The Edible Projects、Say I Love You、so330、喜樂餐飲烘焙Holy Cafe,即看以下地址和介紹吧!

第 1 站 聰鳴茶座

位於西貢蕉坑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內的聰鳴茶座,是為聽障人士提供多元就業機會的社企餐廳,鼓勵他們發揮所長,融入社會。店舖以純白色為主調,配合附近綠草如茵的大自然環境,簡約舒適。食物方面以西餐為主,供應薄餅、新鮮健康的有機蔬菜沙律、賣相精緻的三文治及意粉等等。同工會以手語、唇讀、筆談、畫畫等方法與客人溝通,藉此增進社會大眾對聽障人士的了解。

地址:西貢蕉坑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8:15-16:30(逢星期二休息)
資料來源:聰鳴茶座

第 2 站 休Cafe

上年年尾新開的休Cafe座落於西營盤,由香港失明人協進會主辦,是全港首間結合按摩與咖啡的社企cafe。店舖聘請了多位視障按摩師和視障咖啡師,為他們提供有系統的培訓,希望帶給客人專業的按摩服務及香濃咖啡體驗,同時協助視障人士重投社會。店內亦有售賣由非牟利機構「黑暗中烘培」的殘疾人士製造的蛋糕甜品,賣相很精緻。Cafe以簡約的木系室內設計,營造日式禪意茶室般的感覺,並設有和風閱讀區,擺放一些心靈書籍,讓客人在寧靜的氛圍下與自己相處。

地址:西營盤西源里1號瑧蓺地下1號舖( 近西營盤港鐵B3升降機出口)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 11:00-20:00
(疫情期間按摩服務暫停,並更改營業時間為星期五至日 11:00-18:00)
資料來源:休cafe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The Edible Projects

坪洲新開的社企咖啡室The Edible Projects與非牟利慈善機構LoveXpress合作,主要為自閉症青年創造包容共存的環境和就業機會,提升與人交流的能力,日後更容易適應社會和實現理想。黃白色的裝潢和戶外木系設計充滿歐陸悠閒色彩,而店內主打自家製健康及素食餐飲,使用本地種植平台「綠油天」種植的水耕沙律菜或由島上居民供應的食材。例如意式蛋餅配沙律使用多種配料,用上薯仔、芝士、羽衣甘藍、姬松茸,口感豐富。

地址:坪洲永安街1K地下前座
營業時間:11:00-18:00(逢星期三及四休息)
資料來源:The Edible ProjectsLoveXpress

即睇全文介紹

第 4 站 Say I Love You

別以為位於銅鑼灣的Say I Love You只是一間普通的打卡cafe,店主聘請了多位聽障及自閉症人士,營造共融和諧的工作環境。店舖以粉色花花為裝潢主題,有多個花牆和鳥籠打卡位,如果客人想慶祝生日或其他紀念日,更可要求店主在花牆以花朵堆砌出不同英文名字,給朋友一個驚喜。食物方面主打西式餐飲和花藝下午茶,三層架放滿精緻的鹹甜點,有牛油果蝦酥越式粉絲卷和馬卡龍等吸引的食物。而可愛的小熊造型奶昔亦是一大賣點,入口香甜,女生們一定不能錯過!

地址:銅鑼灣耀華街3號百樂中心16樓1602-03室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30-22:00
資料來源:Say I Love You

第 5 站 so330

so330由新生精神康復會主辦,旨在為復康人士提供飲食業培訓興趣班和工作機會,讓傷健人士發揮一技之長。Cafe以米白色及木系設計,玻璃大窗可透入陽光和營造空間感,特別以捲簾間隔出「一席 solo dining」座位,希望透過營造舒適休閒的環境,讓人好好享受屬於自己的喘息空間食物方面主打有機和本地素食,以本地時令有機食材入饌,達致營養的平衡,並會沿用日式「感恩慢嚼」的概念,推廣身心靈健康

地址:香港灣仔太原街38號太源閣地下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08:00-18:00 / 星期六及公眾假期 11:00-18:00(逢星期日休息)
資料來源:so330新生精神康復會

即睇全文介紹

第 6 站 喜樂餐飲烘焙Holy Cafe

位於長沙灣的喜樂餐飲烘焙Holy Cafe於今年開業,主要為弱能及殘障人士提供就業機會, 讓他們提升工作技能和社會溝通能力,融入社會。他們雖然先天條件不足,但學習能力非常高,把工作做得有板有眼。店舖空間廣闊,食物以西式為主,供應實惠的午餐、輕食下午茶及港式包點,希望食客能感受到員工的心意。除了協助員工自力更新,餐廳更會定期派發飯盒和即熱餸菜包,支援基層家庭及長者。

地址:長沙灣福華街584號號地鋪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11:00-17:00
資料來源:喜樂餐飲烘焙Holy Cafe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