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灣好去處 | 馬灣一日遊6大景點+美食路線推介!日系家庭小屋cafe/簡易遠足行程

23小時前

馬灣好去處|説起馬灣,很多人都會立刻想起挪亞方舟主題公園。其實馬灣作為一個擁200年歷史的舊漁村,既有優美的自然景觀,亦進駐了不同特色小商店,形成新舊共融的氣氛。今次編輯整合了6個馬灣好去處,讓大家享受遠離煩囂的感覺,包括米九十、馬灣公園、太陽系委員會、大嶺頭、芳園書室、La Rosabelle Bar & Grill,即看以下馬灣好去處詳情啦!

 

 

 

第 1 站 馬灣一日遊 米九十

相信很多香港人都很掛念去日本旅行的感覺,而馬灣就新開了一間以日式和風小屋為概念的咖啡室米九十。全店以純白和木系設計,門口放置了供客人休息的木製桌子和長凳,擺放了日式元素擺設,播放著輕柔的音樂,充滿日本家庭小屋的親切感。店內使用來自日本的健康食材,注重養生及環保,讓客人慢慢細嚼料理。小店特別提供全天然無添加的素食,例如新鮮熬製的日本南瓜濃湯,香甜濃郁,配有鬆軟牛角包及本地有機沙律菜。

地址:馬灣馬灣大街村中243號地舖
營業時間:10:00-17:00 (星期二和三休息)
電話號碼:6111 4799
資料來源:米九十、Instagram @hxlen.psd 授權刊登

 

第 2 站 馬灣一日遊 馬灣公園

馬灣公園鄰近挪亞方舟,園內小徑依山而建,廣植林木與花卉,是一個結合自然、教育與藝術的綠化公園。大家可輕鬆接觸大自然,欣賞藍巴勒海峽及翠綠小島等壯麗景致,非常適合一家大小來郊遊。當中的「花花隧道」意中園更是一大打卡位,讓人穿越在鮮豔的繁花之中,另外亦有鳥籠形狀的歐陸風涼亭,就如進入秘密小花園。

開放時間:10:00-18:00(最後入場時間為下午5時)
如何前往:馬灣公園交通安排
資料來源:馬灣公園

第 3 站 馬灣一日遊 太陽系委員會

太陽系委員會旨在成為馬灣的鄉公所和連繫鄰里關係的聚腳點,因此除了提供自家製美食,亦會定期請來區內居民舉辦蛋糕烘焙、繪畫、編織、甚至駕駛飛機等等的興趣班。小店內部空間廣闊,擺放了懷舊古董傢私,營造溫暖的感覺。食物也充滿馬灣舊的漁村特色,加入蝦醬製成意粉,以及居民供應的麵包產品和精品咖啡,讓人感受小區的人情味

地址:馬灣珀麗路8號珀麗灣臨海廣場2樓1A號舖(青衣站C出口乘搭330巴士,約10分鐘直達)
電話號碼:98325638
營業時間:11:00-18:00

資料來源:太陽系委員會

第 4 站 馬灣一日遊 大嶺頭

大嶺頭是馬灣內一條輕鬆易走的行山徑,全程只需約30分鐘。大家可從馬灣消防局對面的斜坡出發,沿著石磚級步行,中途會經過翠綠的小竹林,以及有不少涼亭供遊人休息。雖然登頂後位置不太高,只有大概69米,但正可在小峰上眺望青馬大橋及汀九橋的景色。大家亦可探索附近的馬灣舊漁村痕跡,了解馬灣的歷史。

地址:於青衣站C出口乘搭青衣至珀麗灣之巴士至挪亞方舟,再步行約15分鐘至馬灣消防局
資料來源:馬灣大嶺頭登山徑 

第 5 站 馬灣一日遊 芳園書室

除了品嚐咖啡和感受大自然環境,亦可以參觀馬灣的歷史建築物。位於馬灣田寮村的芳園書室是馬灣首間,亦是早期唯一的小學,由陳氏族人於1920年代興建,屬於傳統的「卜卜齋堂」,以傳統方式教育馬灣居民。書室揉合中西建築風格,被評為三級歷史建築,二樓設有露台,圍牆將前庭包圍著,極具保育價值。芳園書室現時是旅遊及中國文化中心暨馬灣水陸居民博物館。芳園書室已納入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日後將活化為「創學芳園」。在相關的活化工程展開前,博物館將繼續開放予公眾參觀。

地址:新界荃灣馬灣田寮村
開放時間:星期一、三至日及公眾假期:上午9:00 -下午5:00 (午膳時間:中午12:30 -下午1:30)


資料來源:馬灣公園香港歷史文物

第 6 站 馬灣一日遊 La Rosabelle Bar & Grill

欣賞落日黃昏最佳地方非馬灣沙灘莫屬!想坐得舒服點,嘆住美食美酒欣賞黃昏,可選擇到主打多國菜的西餐廳La Rosabelle Bar & Grill,店內有沙攤、青馬大橋美景相伴,藍白色地中海風設計亦非常適合打卡,充滿渡假感。而餐廳的露天沙灘座位亦非常搶手,各位記得要提早預訂了!

地址:馬灣珀麗灣沙灘商場1樓6號舖
營業時間:12:00-21:00
電話號碼: 2311 3512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