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展2022 | 會展站、灣仔7大周邊好去處推介!新開唯美海景餐廳/維港踩鴨仔/本地抹茶品牌旗艦店

文: 曹冰冰
2022.07.19

第32屆香港書展將於2022年7月20至26日期間舉行,隨住港鐵東鐵綫會展站今年5月中已經通車,去書展就更加方便!灣仔一帶今年有全新的好去處,大家去會展書展之餘,還可以順道去灣仔其他新餐廳、地標,立即帶大家睇吓啦!

第 1 站 維港光影匯演

早前政府推出升級版「幻彩詠香江」之「維港光影匯演」,加入更多建築物和新元素,維港兩岸逾50幢大廈和地點連同海上航行的天星小輪會配合光影效果,灣仔金紫荊廣場的海濱長廊為其中一個最佳觀賞地點。

日期:202271日至31

時間:每晚8時至810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Matchali首間旗艦店

本地抹茶品牌Matchali首間旗艦店今年6月於灣仔月街開幕,店內佈局是「抹茶色」和木系為主,設有室內和戶外用餐區,旗艦店提供多款手拂抹茶飲品、咖啡、甜點及全日美食菜單。

地址:灣仔月街5號地下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 8am-7pm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9am-7pm


圖片來源:FB@Matchali

第 3 站 全新海景素食餐廳JAJA

灣仔藝術中心最近新開了一間素食餐廳JAJA,店內裝潢以粉紅海洋風為主題,擺放法式玫瑰花家具,除了有霓虹燈標語和手繪璧畫打卡牆,亦有一個放滿熊啤啤的大型夾公仔機打卡位。佈置充滿少女心,更可觀賞維港海景。

食品方面主打亞洲美食,例如雲南野菌滋補湯雲吞、喇沙及天婦羅等等,亦有不少原創美食,如煙燻粟米條配燒烤素蛋黃醬、提生糙米壽司拼盤、新豬肉薄餅等等。新豬肉薄餅由餐廳以人手製作餅底,皮薄香脆,配上像真度高的素食豬肉粒,美味又健康。

至於Shake-it-off Series奶昔以海洋風呈現,有草莓和雲呢拿口味,賣相可愛精緻。喜愛甜品的朋友更可試試春夏季限定的Tea set,以熱氣球三層架擺放多款素製甜品,價錢只需$288/2人,一推出已大受歡迎!

地址:香港灣仔港灣道2號香港藝術中心6樓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及公眾假期 11:30-22:00
資料來源:JAJA

第 4 站 香港藝術中心

香港藝術中心是一所非牟利多元創意中心,室內設計充滿三角幾何感,樓梯旁邊亦擺放藝術展品予遊人參觀。場地定期策展藝術展覽,為本地有潛質的藝術家提供機會展示作品。

現時7月份,香港藝術中心舉行了文化按摩師藝術節、埋嚟學 Out Of The Cube、 古天樂電影院電影放映「韓女獨有戲:韓國女性獨立電影系列 (2022)」等等,帶來多場跨界別的演出及創作。

地址:香港灣仔港灣道2號
資料來源:香港藝術中心

第 5 站 灣仔北渡輪碼頭畔主題區

灣仔碼頭海濱「渡輪碼頭畔主題區」休憩用地面積約2750平方米,以木系建築為設計元素。環境開揚寬敞,可眺望維港景色,而且更是寵物友善空間,為人們提供舒適的休閒設施。場內加入霓虹燈相框打卡位,標示著「灣仔道」、「巴路士街」等充滿香港特色的街道名稱。

地址: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至灣仔碼頭之間
資料來源:渡輪碼頭畔主題區

即睇全文介紹

第 6 站 灣仔海濱長廊及水上單車

「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第二期)」全新海濱長廊長約280米,沿途設置戶外桌椅及兒童遊樂設施,十分適宜一家大小來遊玩。而維港首個「海岸堤階」沿用無欄杆梯級式沿岸設計,可化作水上活動、休憩場地或舞台。

至於場內首個維港水上單車,總共有20艘可出租的水上單車,當中更有三艘以本港插畫Chocolate Rain設計的船仔。「踩艇仔」每節為45分鐘,每次可供2人或4參與。鴨仔造型的船仔十分特別可愛,在船上更可以無阻隔地欣賞維港景色。

地址:灣仔北臨時公共運輸交匯處至鴻興道天橋對開
資料來源:珊瑚海懷舊小輪

即睇全文介紹

第 7 站 會展站公共運輸交匯處

會展站附近亦有完善的交通配套,會展站A出口可通往新落成的會展站公共運輸交匯處,共有13個站位,包括18條巴士路線。以後大家由灣仔北乘搭巴士來往不同地區就更方便啦!

巴士路線包括:

  • 1M:黃泥涌峽<>會展站
  • 2A:耀東邨<>會展站
  • 2X:西灣河(嘉亨灣)<>會展站
  • 8/N8:杏花邨<>會展站
  • 8P:小西灣(藍灣半島)<>會展站
  • 25A:寶馬山<>會展站
  • 40/40M:華富(北)<>會展站
  • 905:荔枝角<>會展站
  • 905A:會展站<>荔枝角(單向服務)
  • 930:荃灣(愉景新城 / 荃灣西站)<>會展站
  • 930A:荃灣(愉景新城)<>會展站
  • 960:屯門(建生)<>會展站
  • P960:兆康站(北)<>會展站
  • 978:粉嶺(華明)<>會展站
  • 978A:聯和墟<>會展站
圖片來源:681巴士網頁
即睇全文介紹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