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台山一日遊 | 炮台山最新好去處!油街實現玻璃屋+3D打卡展/富利來尋寶/$68嘆海鮮餐

文: 曹冰冰
2022.06.26

香港地發展蓬勃,在這片石屎森林中,其實仍可找到很多歷史的痕跡和藝術的元素。位於北角和天后之間的炮台山,看似只是普通的小區,但近年來炮台山增添了不少藝術和康樂元素設施,注入多元化的色彩。編輯將會為大家介紹油街實現最新增設的公共藝術空間,以及活化後的富利來商場,而且會去一間性價比十分高的港式冰室,品嚐「大份夾抵食」的午餐。詳情立刻看看以下的文章吧!

第 1 站 油街實現 活化歷史建築及全新公共藝術空間

從炮台山A出口出發,就會到達油街實現。紅磚瓦頂建築前身為香港皇家遊艇會會所,藝術推廣辦事處於2013年將其活化修復,而今年再加入3,000平方米的戶外藝術空間,率先在今年5月開放給市民參觀。

當中一大焦點有油街玻璃屋,兩層高的建築加上落地玻璃,可透入自然光,配合紅磚外牆,打卡一流!現正舉辦期間限定的「貳零貳貳同學會」生活體驗圖書館,設有閲讀空間,環境寧靜舒適,更有由12位藝術家策劃一系列展覽和多個互動裝置,讓公眾共同參與。

另外3大新設施包括油街花園、油街陽台、以及油街涼亭,廣植林木,營造城市綠洲的感覺。油街陽台會播放由韓國藝術團隊d’strict製作的3D數碼像真影像,將大型藍鯨和巨浪帶到油街,視覺上相當震撼!

地址:北角油街12號
開放時間:星期一 14:00-20:00 / 星期二至日 10:00-20:00
資料來源:油街實現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半島冰室 性價比冠絕港島的港式冰室

從油街實現走5分鐘就會到達半島冰室,開業8年,由老闆阿東和楓哥共同經營。雖然名叫「半島」,但食物質素和價錢十分地道,性價比可是冠絕港島,因此在區內街知巷聞,經常吸引附近居民和上班族大排長龍。

午餐每兩日轉款式,提供多元化的選擇。其中香煎紐西蘭牛肉眼扒,大大塊都只需$68,配上由師傅自家調製的黑椒汁,啖啖肉十分香口。還有生滾活蟹大硯湯飯和開邊龍蝦米線,當日新鮮入貨,亦只需六十幾元。而下午茶就必試自家手打的松葉蟹鉗蝦膠沙律,爽口彈牙,切開後更有滿滿的芝士流心。

餐廳人流絡繹不絕,員工和老闆忙裏忙外,但依然充滿士氣。這裏與其他茶餐廳不同的地方,就是不做晚市,只開星期一至六。老闆表示「搞手只求打個和」,寧願員工多休息,投放更多心力於食物品質和員工的work-life balance,那就自然有回頭客!

地址:北角炮台山宏安道14-28號威德閣地下2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07:30-17:45
資料來源:半島冰室

第 3 站 富利來商場:阿叔商店 從「死場」到藝術文化集中地

冰室旁邊有一座舊式商場,灰暗的燈光令商場看似死寂一片,其實近年陸續進駐了十多間本土商戶,為死場重新注入生氣。身為炮台山街坊的南叔可是活化富利來和推動炮台山藝術發展的重要人物,在政府計劃發展炮台山東岸公園和油街實現時,亦致力發表意見。他於2019年開始與業主溝通,以低廉的租金租給本地創作人。

至於他與太太在商場內共同經營的兩間小店──阿叔商店和The Pink Door,除了分享自己的收藏和心頭好,亦營造溫暖的小空間,給前來的年輕人一個抒發感受的地方。小店面積不大,但擺放了許多買少見少的童年玩具和懷舊書籍海報,例如維他奶汽水玻璃樽、超人模型、抽啷啷、吹波膠等等,亦有不少由日本直送的玩具。

其中一件非賣品是南叔媽媽送給他的第一件玩具「小露寳」,已有四十多年歷史,玩具身上的顔色已漸漸褪色,連橡筋也斷掉。但南叔依然不捨得扔掉,因為它代表了以前快樂的童年時光,物資不太豐裕但心境很富足。

「死場」曾被丟空40載,當近年人氣漸漸提升時,大廈立案法團卻突然積極對商場進行維修。南叔希望商場內經歲月洗禮的歷史痕跡能被保留下來,繼續為下一代呈現八十年代的舊有特色。他亦透露當7月完成商場維修後,就會舉辦一系列的藝術展覽活動,亦會有更多手作商店進駐,大家要密切留意喇!

地址:富利來14號商店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4:00-20:00
資料來源:阿叔商店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