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嚇》10個隱藏訊息 「Get out」原來係咁解

文: 王庭芝
2017.05.21

新片《訪‧嚇》近日掀起話題,電影除了驚嚇和驚喜並存,亦如同坊間所言,帶出唔少在美國社會依然存在的黑人和白人之間矛盾,而電影一步一步帶觀眾抽絲剝繭,解開種種迷團,唔睇到尾都唔知發咩事,不過睇完《訪‧嚇》的朋友有無發現當中原來有至少10個隱藏訊息,牽涉到電影的發展、角色的刻劃,甚至美國社會現況,一齊睇吓你有無發現到啦!

 

1. 女主角Rose駕車帶男主角Chris回家,路上遭警察查牌,雖然不是Chris開車,但警察第一時間係向Chris要求出示證明文件,Rose極力反對Chris妥協,表面原因是維護男友權益,但深層的原因是為免留下Chris出現的證據,便於日後將他「人間蒸發」。

2. 駕車意外撞倒人後如何處理,是電影中一個重複出現的主題,首先出現是Chris和Rose駕車撞到一隻鹿,之後到Chris揭示自己媽媽遇上交通意外,司機卻不顧而去,最後是尾段Chris駕車逃亡時撞倒女僕Georgina。

【精選推介】情侶心意卡教學!超簡單自製機關瀑布卡

【精選推介】放假要睇!推介10套2016年已完結日劇

【精選推介】趕出門不怕!1分鐘梳好3款快速出門髮型 

3. Chris與Rose父親Dean在花園散步時,Dean向Chris介紹兩名黑人工人Walter和Georgina,提到:「我們聘請Walter和Georgina幫忙照顧我父母,當他們死後,我們不忍心讓他們走。」這裡的第二次出現的代名詞「他們」其實有雙重意思,表面上是指Walter和Georgina,事實上是指Dean的父母。

4. Chris初次與Rose父母見面時覺得緊張,所以雙手不自覺地抓梳化,原來這個小動作就是後段保護他脫險的關鍵。

5. 女僕Georgina為Chris倒茶時意外地倒瀉,並且表現得略帶驚愕,是因為她聽到匙羹與玻璃杯摩擦的聲音,刺激她有異常的反應。

6. Chris晚上在花園想抽煙時見到黑人工人Walter暴走,嚇到個心都離一離,其實Walter暴走是因為他帶有Dean父親的意識,Dean父親曾經失落1936年柏林奧運會跑步獎項。

7. Chris被Walter嚇完又見到Georgina對住個窗以詭異神情照鏡,相信是正在整理她的頭髮,以免頭上疤痕曝光,同時,其他經過「改造」的黑人全都戴帽示人,包括Walter和Logan。

8. 出席Rose家中聚會的賓客身上都有紅色的衣飾,全場唯獨Chris是身穿藍色恤衫,而Chris和Rose的紅白間上衣併在一起時,其實是象徵美國國旗。

9. Chris在聚會的賓客中遇到唯一的黑人Logan,但經過交談後覺得他的行徑古怪,不似正常黑人,於是想用手機拍下他的表現,卻意外開了閃光燈,令Logan發狂大叫:「Get out!」,當時Chris以為他只是憤怒地叫他走開,但這句「Get out!」背後相信包含了警告Chris儘快離開的意思,另一說法則是他希望叫自己體內的「另一個人」離開。

10. 被綁住的Chris從梳化刮出棉花塞耳,令他不會聽到催眠的聲音,原來這個動作是隱喻昔日黑人在美國受歧視被當成奴隸,其中一項常見的工作就是採集棉花。

圖:預告擷圖

 

來源:Buzz Feed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免費送🎁】DPM點對點®床褥!!!↓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