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今起6天捉公共服務車輛違例 無戴安全帶最高罰$5000

文: 9527
2017.05.04

近日搭公共交通工具返工返學要格外注意,警方將於5月5日起至5月10日進行為期六日的全港公共服務車輛安全執法行動,打擊違例行為。

 

 根據警方數字,2017年1月至3月,涉及公共服務車輛的交通意外有1605宗,佔整體交通意外數字的百分之四十三,導致2114傷亡,當中7人死亡。

 

是次安全執法行動主要打擊的士、專營公共巴士、公共小巴、私家小巴及私家學童小巴的違例行為,包括司機在駕駛時使用流動通訊設備、超速駕駛及與安全帶相關的罪行等。 警方呼籲公共服務車輛司機駕駛時切勿使用流動通訊設備,及須遵守道路交通規例,留意路面情況,配戴安全帶並提醒乘客配戴安全帶。任何乘客如被發現乘座裝有安全帶的座位而未有佩戴安全帶,最高可被罰款 $5000 及入獄 3 個月。

 

來源: 運輸署警務處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