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旅行更長命?專家分析放假去旅行的5大身心益處

文: 9527
2017.05.26

日日返工放工,打工仔一有假期當然要去旅行放鬆一下!去旅行除了好玩之外,有外國專家仲指出放假去旅行對身體和心理都有莫大的好處,以後想去旅行就可以大條道理話:係為健康著想!

 

1.減肥

去旅行日食夜食都可以減到肥?美國匹茲堡大學其中一份有1400名參加者的研究中發現,休息時間較長的人相對體重和腰圍都會較低。而花較多時間休息和參加休閒活動的女性亦相對擁有更好的身型。

 

 

2.長命

研究發現除了社會階層、習慣等會影響患心臟病或冠心病而死亡的機會,是否定期去旅行都是其中一個重要因素。較少去旅行的女性(六年內去一次或少於一次旅行)因心臟病的死亡率比定期去旅行的女性高出接近8倍,因此定期去旅行,讓身心放鬆就能更長命。

 

 

3.減壓

大家都知道去旅行可以減壓,從平日忙碌的工作中抽身放鬆一下,不過大家未必知道,原來去旅行減壓的效果可以維持5星期,去完旅行後的5星期因壓力而出現的頭痛、心跳情況會減少。

  

 

4.促進愛情生活

研究發現每年都會去旅行的人入面大約有80%的人和伴侶享受浪漫的愛情生活,而沒有定期去旅行的人當中只有56%的人有浪漫的愛情生活,所以旅行能促進愛情生活,令身心更健康。

  

 

5.良好睡眠

前美國宇航局科學家和一項新西蘭指出去旅行期間甚至去旅行後人都會有較好的睡眠質素。研究人員在一班將會到奧克蘭旅行的人手腕上安裝追踪睡眠質素的儀器,發現睡眠質素因去旅行而得到改善,比平日能深睡更長時間。

  

 

圖片及資料來源:Huffingtonpostpixaba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社群送禮】出發賞櫻送旅行現金!↓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