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必撐!13套即將上映港產片

文: 王庭芝
2017.02.04

荷里活的出品引領全球電影業走向,而近年中港合拍片又似是本地電影界發展的趨勢,想睇番套純正港產片唔通真係咁難?咁又未必,其實2017年繼續有港產片排住隊上映,而且題材都相當廣泛,仲有多位巨星歸位,港產片迷即刻mark低以下13套啦!

 

1. 一念無明

圖:FB@一念無明

余文樂、曾志偉飾演一對蝸居劏房的父子,帶出香港這個高壓城市裡平凡家庭的傷痛。電影既說父子情,也讓觀眾反思香港近況,在亂世絕望中找回一絲希望,一點勇氣。

上映日期3月30日

 

2. 救殭清道夫

圖:FB@救殭清道夫

80年代的殭屍喜劇在香港大行其道,2013年由麥浚龍執導的《殭屍》向80年代殭屍片致敬,更再次捧起當年殭屍片代表人物之一的錢小豪,錢小豪主演新戲《救殭清道夫》重捨昔日情懷,單係海報見到穿上清裝的殭屍已經感覺返晒嚟。

上映日期:3月16日

 

3. 29+1

圖:hmv官網

香港著名舞台劇女演員彭秀慧首個個人劇場《29+1》搬上大銀幕,由周秀娜和鄭欣宜主演,描寫兩位分別踏入三十歲的女生心路歷程,從女生角度講美容、講生死、講愛情、講成長。

上映日期:2017年春季

 

4. 春嬌救志明

圖:FB@春嬌救志明

彭浩翔、楊千嬅加余文樂,這個《春嬌志明》鐵三角成為當今港產愛情片icon,系列來到第三集,春嬌和志明繼續情海翻波,兩人關係踏入第七年,究竟能否跨越此關口,或是到此為止?

上映日期:2017年4月

 

5. 脫皮爸爸

圖:FB@脫皮爸爸 - 香港

吳鎮宇和古天樂飾演兩父子,面臨中年危機的兒子諸事不順,加上照顧患有腦退化症的父親能他更苦不堪言,自某天起,父親竟然開始脫皮,每脫一次皮就比之前的外貌年輕十多年,經過數天,父親更回到二十多歲的面貌,這段奇幻的經歷讓兩父子重新認識和相處。

上映日期:2017年4月

 

6. 原諒他77次

圖:FB@蔡卓妍

圖:FB@周柏豪

Eva(蔡卓妍 飾)與男友Adam(周柏豪 飾)拍拖十年多,卻因一件小事突然分手。原來五年前Eva得到一本名叫《77 Heartbreaks》的記事簿,是讓情人們寫下他們的心碎經歷。當本子寫滿的時候,就是記事簿主人該分手的時候。

上映日期:待定

 

7. 拆彈專家

圖:FB@拆彈專家

講起港產片,又點少得相當有代表性的警匪動作片!由天王劉德華主演新戲《拆彈專家》不乏槍戰和大規模爆破場面,劇組更特別搭建像真度極高的紅磡場景,實在落足心機,雖然早前劉華墮馬受傷,但製作公司已經表示電影將如期於4月上映。

上映日期:2017年4月

 

8. 失眠

圖:FB@黃秋生

邱禮濤執導的驚慄電影《失眠》講述香港日佔時期,林醒(黃秋生 飾)為了保護家人而為日本人當翻譯,他曾見到不少婦女被強姦,卻沒勇氣和能力拯救她們,因此內心充滿負罪感。45年後,林醒的兒子對父親林醒患上失眠以後的事記憶猶新,但他始終不相信父親的行徑是因為受了詛咒。

上映日期:待定

 

9. 狂獸

圖:FB@狂獸

電影主力sell男人味,以黑白兩道爭奪黃金、手足相殘為主線,近年憑好身手打出名堂的張晉,在《狂獸》中依然拳拳到肉,同戲還有為電影瘋狂操肌的余文樂,加上其他好戲之人包括林家棟、吳樾等。

上映日期:待定

 

10. 貪狼

圖:FB@貪狼

《殺破狼II》班底於新戲《貪狼》再度合作,由洪金寶擔任動作指導,少不了硬橋硬馬真功夫,扮演談判專家的古天樂遠赴泰國尋找失蹤的女兒,卻發現事件與曼谷市長候選人急需換心有關,令他不惜一切報仇。

上映日期:待定

 

11. 今晚打喪屍

圖:FB@今晚打喪屍

去年韓國的電影《屍殺列車》賣個滿堂紅,今年初亦有《生化危機》系列推出第六集,香港今年都有喪屍題材的電影即將上映,張繼聰、白只、顏卓靈、萬梓良主演的《今晚打喪屍》預計今年中有得睇,喪屍片迷當然要留意。

上映日期:待定

 

12. 追龍

圖:微博@追龍

90年代初由劉德華主演的《五億探長雷洛傳》改編自真人真事,講述60年代因貪污聞名的警察呂樂,相隔20多年「雷洛」再度被搬上銀幕,《追龍》去年起開鏡,甄子丹及劉德華拍檔出演梟雄跛豪及雷洛探長早年的故事。

上映日期:待定

 

13. 西謊極落之太爆太子太空艙

圖:預告擷圖

由向西村上春樹同名網絡小說改編而成,論盡港人最關注的土地問題、住屋問題、成家立室、甚至人人日日都會有嘅發達夢想。

上映日期:待定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