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站轉乘南港島綫 3點你要知

文: 樋樋
2016.12.05

南港島綫將於本月28日正式開通。現正進行擴建工程的金鐘站,將成南港島綫的轉乘車站。金鐘站成四綫合一的車站,並會提供更多車站設施。車站內將增建34條扶手電梯及5部升降機,方便乘客轉乘南港島綫、沙中綫及其他鐵路綫。車站採用灰白色,與現有的藍色形成對比。有需要時港鐵或會採取人流管制措施。如想轉駁至南港島綫,記得留意以下金鐘站轉乘安排。 

1. 留意「青綠色」指示

由車站大堂到月台當眼位置,金鐘站都會張貼大型的「青綠色」指示。「青綠色」為南港島綫轉用色,大家按指示到達南港島月台。至於港島綫及荃灣綫,則可沿著藍、紅色標示前往各個月台。

2. 南港島綫月台位置

沿著「青綠色」指示,便可抵達位於L6層的南港島綫月台。L6即金鐘站的最底層,而港島綫及荃灣綫月台則位於L2及L3。

3. 部分路綫列車將加密班次

現時的觀塘綫及港島綫的列車分別由12月11日及12日起,在非繁忙時間加強列車服務。港島綫逢周一至周四中午12時至下午4時,觀塘綫逢周日上午8時45分至中午12時會加密班次。港島綫每星期預計可加多75班,觀塘綫每星期則加至26班。

【相關文章】金鐘至海洋公園收$5.3 南港島綫收費公佈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