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殘都識整!DIY雲石紋手機殼原來只靠指甲油

文: 手多多
2016.08.12

雲石紋肯定是2016年新興的熱門圖案,但要一個具質感的雲石手機殼,一般都要花上幾百元購買,但原來用指甲油便可以自製一個仿雲石手機殼,比買更划算!

 

網上不時有人把指甲油倒在水中,再把手指放進水裏,讓指甲隨意印上指甲油的片段,其實這個方法也可用於DIY手機殼,製法亦超簡單,只要用上三枝指甲油已經可以完成一個機殼。這個方法絕對是愛多變創新或換殼朋友的福音!如果儲滿一屋指甲油的朋友,這更加是一個不用花費太多的DIY方法!

 

材料:

一盤水(水喉水便可以,盤比手機殼大,水位約是手機殼厚度3倍)

不同顏色的指甲油

Top Coat 指甲面油

透明手機硬殼

竹籤

 

步驟:

1. 準備好一盤水,把想要的指甲油顏色適量地倒進水中 (我們的做法是先倒入粉紅色甲油再倒入白色甲油)

(注: 圖中髒髒的膠盒只是上一次試驗時餘下部分指甲油漬,與這次製作沒關係的~) 

2. 用竹籤畫出喜歡的圖案,如果整雲石圖案的話,隨意拉出紋路便可

 

3. 把手機殼輕力放到水中印上圖案,約停留半分鐘

 

4. 輕力壓向水底一下(但不要碰到盤底以免花紋弄花),讓多餘的指甲油甩開

 

5. 待乾後,要塗上一層透明面油,讓圖案更持久

完成!

  

溫馨提示:

1. 如果喜歡深色的雲石圖案,只需印上一層混合指甲油便可,但喜歡較粉色系,可以待乾後再蓋上單色白色指甲油便可

從殼底可以見到只印一層甲油的效果 

2. 塗上護甲油時可把電話殼傾斜,從高處倒護甲油,讓面油自然向下流,覆蓋整個電話殼後,把電話殼平放,這樣護甲油會較平均 

 

3. 如果用掃塗上護甲油記得要輕力,不然便會把未乾的指甲油掃掉

4. 如果有些小地方上不到顏色,可輕力用掃直接塗在電話殼上補救 

雖然用指甲油畫手機殼,難以畫出較複雜的圖案,但一些簡單的花紋絕對無難度,而且每次倒上指甲油都有不同變化,從今起就用指甲油,輕鬆讓你的手機殼變成多變的又獨一無二吧!

下頁: 利用黑色厚卡紙 自製我的旅行記事本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