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堅打風? 新熱帶氣旋提早形成 周二狂風大驟雨

文: 9527
2016.07.29

 

【更新@7月29日 13:00】 

天文台最新天氣預測, 新熱帶氣旋會於今日或明日提早於菲律賓以東海域形成,預料下周初進入南海北部及逐漸增強。據「未來九天天氣預報」顯示,下周二會有狂風大驟雨,海面將有大浪,離岸間中吹7級強風。

按照現時天文台發出3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的指標,7級風力已「成功達標」,但熱帶氣旋移動路線依然存在變數。

  

--------------------------------

熱帶氣旋銀河剛遠離香港,又有新熱帶氣旋有機會於本周末於菲律賓以東海域形成並移向呂宋海峽,而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更預測新熱帶氣旋將於周二正面吹襲香港。

今早(7月28日)早晨天氣節目中,科學主任江偉表示對於這個新熱帶氣旋的移動路徑,各個天氣預報中心的預測不一,現時未能確定移入南海北部抑或轉向台灣一帶,故下周中期的天氣存在很大的變數。換句話說,香港能否打風是個未知之數。

  

按目前的「九天天氣預報」顯示,本周末天氣持續酷熱,下周二起密雲,間中有雨。

  

下頁: 5間博物館常設展覽 8.1起免費開放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