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遺珠!細數香港樂壇「紅唔起」實力派歌手

文: 9527
2016.07.15

田戴面具登上中國《蒙面歌王》唱歌,獲得評判同觀眾一致好評,當中元老評判巫啟賢除了讚側田是「繼陳奕迅之後,有可能影響亞洲的香港歌手」,仲話香港樂壇離棄佢,紅唔起實在可惜。其實香港仲有好多唱功備受肯定的香港歌星由出道至今星途暗淡,當中有有唱作人、有實力唱將、又有靚仔偶像,佢地衰咩只能「紅歌不紅人」,甚至一直紅唔起?以下十位樂壇的滄海遺珠你又認識幾多位?

 

1.陳柏宇

圖:IG@陳柏宇

被網友封為「樂壇隱世高手」的陳柏宇唱功和聲線大受好評,出道至今唱過不少膾炙人口的情歌,例如《I Will Be Loving You》、《斷絕來往》、《I Miss You》、《你瞞我瞞》、《拍一半拖》等等,首首都是唱K必點的金曲!不過陳柏宇在樂壇的人氣和成績平平,始終未能奪得歌手獎項,更有不少網友將陳柏宇和同期出道但已奪得過男歌手金獎的周柏豪作對比,大嘆陳柏宇懷才不遇!最近見Jason拍劇出新歌又開騷,演唱會門票開場秒殺,似乎Jason可以脫離「隱世歌手」之列喇!

 

2.盧巧音

 
圖:fb@盧巧音

盧巧音憑著獨特的聲線將《好心分手》、《三角誌》唱得街知巷聞,歌曲更被不少歌星翻唱又翻唱,絕對是一首經典之作。不過,唱紅首歌亦不見得盧巧音在樂壇上十分活躍,不但作品大幅減少,後來更退出音樂和電影事情,全職幕後工作,直至近年才復出,名副其實的「紅歌不紅人」!

 

 

3.胡琳

 


圖:fb@胡琳

胡琳入行十年,唱得跳得更經常到國外修讀不同的課程進修演藝、聲樂,是一個發展全面的實力派歌手。但礙於唱胡琳多數唱Jazz和R&B,非主流歌路,香港會欣賞這類歌曲的聽眾較少,令她不被力捧,始終未能走紅!年中加盟新公司做一姐,最近除了接下《風雲》5D音樂劇,仲同Running Man的池石鎮合作,希望樂迷可以多點機會見Bianca啦!

 

 

 

4.關心妍

 

 
圖:fb@關心妍

關心妍初出道以《你有心》、《假使我漂亮》等歌曲赢得不少人氣和金曲獎,但其後她在樂壇消失一段時間,人氣大跌,即使復出後仍有一些熱門作品例如以身試愛、如何離開你,但其人氣和歌途仍大不如前,一跌不起,至今都沒有得過女歌星獎!

 

5.泳兒

 

 
圖:fb@泳兒

泳兒除了被公認為唱得之人,擁有一把靚聲的她更在出道短短幾年就被喻為「容祖兒接班人」,《感應》、《無心戀唱》、《黛玉笑了》等首首都是大熱金曲。但2007年後漸漸人氣下滑,作品大減,始終未能在樂壇更上一層!至今出道十年,即使擁有多首大熱歌曲仍未能在紅館開個唱,令不少人大趺眼鏡!

 

 

6.趙學而

 

 
圖:fb@趙學而

趙學而當年是唱片公司的一姐,唱功了得,人氣一時無兩,多首翻唱歌評價極高,甚至將原唱者比下去,但都只是叫好不叫座,未能突圍而出,令不少支持者大感可惜!不過,近期趙學而又有新歌,主唱綠豆主題曲《其實怕選擇》,加上皆大歡喜亦於晚上重播,粉絲可以每天在電視看到林玉露喇!

 

 

 


 

7.方皓玟

 
圖:fb@方皓玟

離開大公司後,小明終於做番自己,以自己作曲填詞的獨特歌曲吸引了支持者,《分手總約在雨天》一曲更在樂壇上爆紅,其歌聲亦得到肯定。奈何她的歌路始終非主流,令她的人氣和歌唱事業未有大突破,是另一個「紅歌不紅人」的代表人物!

 

8.衛蘭


圖:fb@衛蘭

衛蘭甜美的歌聲一向大受歡迎,由出道至今有不少為人熟悉的代表作,當中《大哥》、《離家出走》、《My Love My Fate》、街燈晚餐》等作品最深入民心。後來衛蘭和唱片公司約滿後休息了一段時間,直到近期才有新歌《穿花蝴蝶》。即使衛蘭每首派台歌都獲好評,衛蘭亦敵不過前老闆黎明的金句「衛蘭肥過部電單車」。出道多年,網民最關心的始終是她的身型,而非歌曲!

 

9.官恩娜

 
圖:fb@官恩娜

官恩娜以歌手身份參與超級巨聲的表演令人刮目相看,亦令Ella「紅過一排」,之後卻繼續半紅不黑。其實Ella有《地平線》、《珊瑚島》、《由他去》等不少代表作,但卻未能衝破困局。年前下嫁醫生老公後,相比唱歌爭人氣,Ella似乎更享受湊B放閃曬幸福!

 

 

10.林二汶

圖:fb@林二汶

林二汶17歲時就以組合at17出道,擁有一把靚聲的二汶編曲和音同樣了得,非常有音樂才華,可惜不是走主流偶像派路線的她出道十幾年星途一直無大突破。不過,近日成功減磅的二汶舉行一連兩場演唱會獲大讚,終於完成自己「第一個超過一千人的騷」,相信一班歌迷都為她高興! 以下呢首無忘花編曲赤裸,得鋼琴做伴奏,你話二汶唱功如何?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