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LED英文字母燈 用作家居、派對佈置也不失禮

文: 尋玩人
2016.06.15

 

最近流行一些英文字母擺置,很多咖啡室、小店舖等都放有英文字母作裝飾,有木製的也有膠製的,若覺得放一個木製字母在家中太單調又沒新意,不妨自製一個LED英文字母燈吧!既可用它來點綴家居,亦可在演唱會時用上,只要花點心思更能隨個人喜好用不同圖案的花紙作裝飾,製作一個獨一無二的字母燈!

 

材料:

LED燈串(想更美觀,可改用圓球狀的LED燈串。如想外出使用,可購買附電池裝置的燈串)

珍珠板

硬卡紙

鉛筆

剪刀 / 鎅刀

熱熔膠槍 / 膠紙

電線膠紙

英文字母樣板

步驟:

1. 將所需整作的英文字母隨個人喜好調整大小及字體(片中的字母若40cm高),把它們列印出來

2. 剪出剛列印出來的字母樣板,把它們放在珍珠板上,用鉛筆沿樣板把字母畫在珍珠板上並鎅出來

3. 在珍珠板上用鎅刀或用筆戳出放燈泡的小圓洞,小洞大小按燈泡大小而定,而數量及位置可隨個人喜好自己調整

(小貼士:若使用筆戳的話從字母正面戳至背面會更為美觀)

 

4. 把硬卡紙鎅成數塊長條,片中闊度為7cm,亦可根據字母大小作調整

 

5. 量度字母的每一個折曲位,把硬卡紙剪成數份並逐一圍繞珍珠板黏上,珍珠板可黏在硬卡紙條中間,亦可貼邊黏好

(小貼士:想更美觀,可使用熱用膠槍作黏合)

 

 

6. 把LED燈串上的小燈泡逐一放在圓洞內並用電線膠紙固定

(小貼士:為免過熱,請勿長時間開燈)

 

字母燈擺設簡直是最近大熱裝飾品,小編超級喜歡這種懂得發光的小擺設,感覺不會太單調乏味,覺得沉悶時又可以用來娛樂自己。整得美觀點,更可用作派對佈置。想美觀的話可選購不同圖案的花紙,黏在珍珠板上作裝飾,亦可用不同顏色的燈泡製作,小編認為白色燈是最百搭及留意上述的小貼士。

 

而市面上的字母燈也千變萬化,其實不一定要用珍珠板製作,選購一些較堅固的材料可以把字母燈掛在牆上也不易爛,但較硬的材料在戳圓洞上或要花點功夫了。想特別一點的也可以選用瓦通紙。

下頁: 生日不要再捧大花束!自製韓式小花束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