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施逐一數!金鐘站擴建工程

文:
2016.08.26

南港島綫(東段)目標於2016年年底通車。金鐘站的裝修、機電及屋宇裝備安裝工作緊迫,南港島綫或有延誤風險。南港島綫能否如期通車,將視乎餘下工程的進度。不如先來看看站内的各個設施。

4綫轉車站

擴建後的金鐘站將成為港島綫、荃灣綫、南港島綫及未來的沙中綫的轉車站。前往新界的港島區乘客,將來可於金鐘站轉乘沙中綫,無需經九龍塘站轉車。

南港島綫和沙中綫所使用的新月台、車站大堂,擴建於現有金鐘站的東面。再以行人扶手電梯及通道,連接現時的金鐘站大堂及月台。為方便乘客轉乘,車站內將增建34條扶手電梯及5部升降機。

洗手間設施

港鐵在轉綫車站進行大型翻新工程時,先後於旺角站、太子站增設公共洗手間。金鐘站在L1大堂等設有洗手間。

夏慤花園變平台花園

現時的夏慤花園將變身成平台花園,並接駁周邊的行人天橋。花園除了綠化環境,還會展示由本地藝術家葉頌文先生設計、模仿竹林的藝術品「風印·風流」。 

新建E出入口

金鐘站將新建位於樂禮街的E出入口。E出入口將於沙中綫通車時全面投入服務。

 

以上資料、圖片來源:FB@MTR港鐵官網

 

>>觀塘綫延綫10月通車!6點你要知

>>一日任搭本地車程!港鐵每月生日抽獎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社群送禮】出發賞櫻送旅行現金!↓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