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返!28個最多人誤解用錯的emoji!

文: 9527
2016.08.15

Emoji是用apps聊天的必用工具,但是emoji這麼多,你真的用得正確嗎?以下28個最常用錯的emoji,你中了多少個?

 

1. 無眼睇?

  

看到雙眼都是「X」字型就以為是表示快死的狀態?其實這是非常驚訝的意思!另外也是「X」字型但沒有上排牙齒的則是頭暈的意思。

 

2. 病樣?唔舒服樣?

  

很多人都用這emoji表示壓力大、非常擔心等,但其實這是感到困惑的表情。

 

3. 唔開心?

  

不少人在講傷心難過的事時用這emoji,但其實這代表「雖然失望但是已經舒緩」的表情,真的有夠複雜......

 

4. 流星?

  

雖然看起來像流星,不過這是頭暈的符號!就像卡通人物暈倒時頭上出現的星星。

 

5. 標冷汗?無言?

  

有些人用來表示沮喪,但這是在感到壓力大、害怕、受傷的時候用的。

 

6.  噴氣嬲樣?

  

以為這是憤怒的表情?其實這是快要成功的emoji,不過這也是最常用錯的emoji,看來大部分人都被噴氣的模樣誤會了。

 

7. OK手勢

  

有些人看到她雙手放在頭上以為是表示驚喜,其實這是OK的手勢,這手勢在日本也很常見。

 

8. 笑臉 VS 鬼臉

  

因為兩個都是露齒笑所以不少人把兩者的意思混淆,其實左邊的是笑臉,右邊的是鬼臉,意思並不一樣。

 

9. 舉手慶祝

  

以為這是祈禱的emoji?這就大錯特錯了!這是表示開心、慶祝時用的。

 

10. 擁抱臉

  

這不是推人的emoji!這是想擁抱他人的表情。

 

11.  O咀

  

這上揚的眉毛看起來好像表示驚喜?這卻是「安靜下來」的意思。

 

12. 「介紹番」?

  

有些人會用這女生嘲笑別人,不過這女生其實設定為服務台職員,她的手勢是「有什麼可以幫到你?」的意思。

 

13. 日本怪物

  

很多人因為它的紅色臉而用它來表示憤怒,其實這是日本傳統的怪物「生剝鬼」,主要防止妖魔進入家中。

 

14. 愛情旅館

  

有些人看到建築物上的H字便以為是代表醫院,但其實是代表愛情旅館。

 

下頁繼續: 佢係High-Five定暫停?28個最多人用錯的emoji!(下)

 

以上圖片及資料來源:cheatshee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