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止唱《囍帖街》好聽?你不知道關於IU的10件事

文:
2015.10.22

>> IU 香港演唱會唱《囍帖街》 粉絲:只為這首入場都值得 

>> IU 唱《囍帖街》全城激讚 作詞人Wyman聽完這樣評價

>> IU《囍帖街》超好聽!當她唱到2:57時更讓粉絲驚嘆 IU 真的太厲害了

--------------------------------------------------

 IU昨日一曲《囍帖街》於網上瘋傳,得一場演唱會都要練廣東話歌,如此重視尊重香港樂迷,難怪連填詞的Wyman都讚不絕口!小編同大家整理好關於IU的10件事,等大家可以了解「國民妹妹」多啲,朋友討論時唔怕搭唔到嘴啦!

1. IU上年3月來港曾經唱過一段容祖兒的《揮著翅膀的女孩》,雖然唱到後段甩轆唔記得歌詞,但依然贏盡掌聲!

2. IU於2008年於Mnet《M!Countdown》節目中,以本名李知恩的身正式出道。到了翌年才決定以藝名IU,而今年正是IU出道7周年。

3. IU藝名中「I」指其自己,「U」則指受眾群,意為希望自己和觀眾永遠在一起,也希望自己的歌聲能使聽歌的人產生共鳴。

4. IU的星路絕不易行,出道前曾經參與至少20間唱片公司的試鏡全告失敗,如今IU於歌壇獨佔一位,曾經淘汰她的Wonder Girls及Miss A 公司老闆JYP亦多次大嗌走寶。

5. 初出道時期以《Good Day》結尾部分的3段的高音成為網友佳話,歌曲發表後2小時就登上了各音樂排行榜首位,IU也憑藉此曲在韓國極速走紅。

6. IU於剛過去的《無限挑戰》歌謠祭中,與主持朴明洙以《這個殺手不太冷》為靈感自創新曲《LEON》,歌曲更久居韓國各大音源榜首位,連朴明洙亦大讚作曲的IU是音樂天才。

7. 除了歌藝,IU的演技亦備受肯定,在《Dream High》、《漂亮男人》等戲劇表現出色,今年更於與孔孝真、金秀賢合作拍攝《製作人們》,IU更憑串咀歌手Cindy一角角逐韓國電視劇大賞女演員優秀獎。

8. 早年為拍《Dream High》,IU不惜犧牲靚樣,飾演一位擁有好歌喉卻不被睇好的肥胖女學生,同劇裴勇俊都大讚IU敬業。你認得這個IU嗎?

圖:Naver

9. IU出道7年緋聞唔多,最廣為人知的要數SUPER JUNIOR銀赫同李玹雨。IU早前被韓國媒體爆秘戀年長11歲的男歌手張基河,之後IU於社交網站承認撻着2年,二人於電台初次見面,IU已對他一見鍾情,消息一出不少Fans都話祝福女神。

圖:ettoday

10. IU將於10月23日發行新專輯《CHAT-SHIRE》,IU fans 又有新歌聽喇!

圖:IU Facebook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