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圍居民 才會明白的 10 件事

文:
2014.10.24
有無試過以下經歷? 別人問你住哪裡,你回答他,然後他給你一個極度錯愕的表情,而你以無奈回應... 這個場面,相信住在天水圍的朋友遇得最多了。以下一些事,只有天水圍人會明白吧!

1. 「嘩,好遠呀」

天水圍人一早習慣了向對方說「我住天水圍」時,對方便會叫「嘩,好遠呀!」,然後天水圍人會公式化地回應「都唔係好遠啫,哈哈哈」。
  

2. 天水圍不是悲情城市

天水圍人認為,那些覺得天水圍是「悲情城市」的人,都是膚淺的,建議他們不如認真看看城市規劃的前因後果、或直接過來天水圍一趟吧,不要執著於一時之間媒體的渲染,人云亦云。
  

3. 其實居住環境好好

一個14.8公頃的天水圍公園,就在此區的中心地帶,這片綠野天地與居民相距只有幾分鐘的步程,叫住在市區的朋友葡萄。這裡還有跑步徑、兩個綜合體育館、全港第二大的公共圖書館,其設計靚到不得了,還有甚麼好悲情?
  
  
 

4. 天水圍無甚麼老字號

遺憾的是,天水圍作為新市鎮,而商戶集中在商場,令天水圍難以建立一些屹立長年的老舖,所以大家從不聽過天水圍有老字號食店。
  

5. 燈位最討厭
 
天水圍有號稱「四大天王」的漫長燈位 - 西鐵站轉入天盛苑燈位、天水圍警署、新北江轉入天耀邨及賞湖居燈位,四個連續燈位,歷史上沒幾多車可以不停一次燈地駛過去,絕大多數車還要在每個燈位都停一次,時間足夠聽兩首歌。 
  
  
6. 天水圍人不常去濕地公園
 
被問到天水圍有甚麼景點,其實都會答「濕地公園」,而大部份天水圍人都只是去過濕地公園一次而已。 
  
 
7. 住天水圍南的人,在天水圍北會迷路
 
所謂南北,一般居民會用天頌苑和天富苑中間的馬路分隔。住南的朋友,除探朋友外,並無原因要到天水圍北,所以一踏入天北便往往迷失屋邨。 
  
 
8. 住天水圍南的人,繁忙時間巴士無位坐
 
因為巴士路線規劃的問題,大部份出九龍港島的巴士線都先經天水圍北再到南,所以早上繁忙時間,巴士到達樂湖、賞湖、天耀時經已無位坐。
  
 
9. 住天水圍北的人,朝早要早起15分鐘
 
因為「四大天王」燈位,巴士輕鐵都經停天水圍南,住天水圍北的朋友要早15分鐘出門口坐車。
  
 
10. 好像去哪裡都是一個鐘頭

無論去旺角、觀塘、尖沙咀還是銅鑼灣,車程都是一個小時左右。 
  
 
文: 陳健駿(nith)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