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來了】李佳芯完美演繹夠貼地 細數時下女性的3大人生交叉點

文: Ling Kwok
2018.07.15

最近TVB播出《BB來了》,由李佳芯(Ali)與黎諾懿擔正演出。故事就講到身為新一代女性的Ali正值事業最高峰時期,未有打算生育之際,卻發現自己意外懷孕。而她在劇中所經歷的,與時下女性大同小異,引起不少共鳴。

未想安定下來

Ali第一集與母親討論生仔的話題,強烈表達不欲生育的意願。

在Ali心目中,見到媽媽為了照顧自己,付出了不少代價。

而且生育是要肩負起很大責任,眼見媽媽為自己勞碌,除了不想受束縛,也不想踏上媽媽的舊路,寧願去旅行shopping,只求work life balance。

此番對話雖然引起Ali媽媽不滿,但確實是Ali的心聲。

麻煩的婆熄關係

結婚除了是兩個人的事,更是兩家人的事。

Ali發現自己未婚懷孕前,與奶奶及其他闊太朋友見面,但過程共不愉快。

因為奶奶一心想抱孫,可是Ali從沒有這個想法,結果引起奶奶不滿,在飯局過程裡一直單單打打,讓Ali感到壓力很大。

青春開始走下坡

Ali後來發現自己懷孕之後,感受到身體出現強烈變化,皮膚變黃、出斑,這都是時下女性所畏懼的,更何況將來要全情投入在小孩身上?

正如Ali所講:「女人生仔就係將事業、身材、樣貌all-in呀!」,這正正就是大部分女性存在的煩惱。

所以話,做女人真係唔容易,而這套劇把這些煩惱描繪得恰到好處。

圖:《BB來了》影片截圖、李佳芯IG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