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廣電總局最新公布「禁耳釘令」 男星耳珠慘被「馬賽克」處理

文: 王庭芝
2019.01.17

內地政府對傳媒限制多多,近年為「整頓」風氣,推出一個又一個禁令,大大縮窄了電視節目的創作空間,近日傳出廣電總局近日又有新作,規定男藝人上節目不可以戴耳釘,在「限耳釘令」下,有男藝人的耳珠在節目中就被「馬賽克」處理!

之前廣電總局已經頒布過禁止外地及港澳藝人的「限外令」,另外有嚴格控制未成年人上節目的「限童令」,以及沒有明文指出的「限韓令」、「限娘令」等,令電視節目創作空間受到限制之餘,不少藝人亦因此絕跡內地節目。

近日有傳廣電總局再發功,頒下新禁令,規定男藝人在節目上不可以戴耳釘,令不少戴了耳環的男藝人耳珠都要被「馬賽克」處理。

據知禁令不止套用於電視節目,連網絡節目都受影響,「受害者」包括參演《小姐姐的花店》內地人氣男團NINE PERCENT成員林彥俊和王琳凱,參演《演員的品格》的男星井柏然,他們的耳珠都被後期製作模糊掉。

網友對於新禁令都覺得莫名其妙,有網友認為這類禁令吹毛求疵,而且帶有性別歧視成份,似乎是文明倒退的表現。

 

來源:微博@青春小說影視劇透社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