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敬軒花六位數租住香港三級歷史建築 原屋主後人特意到港見面重遊舊地

文: Ling Kwok
2019.01.18

張敬軒早前在TVB節目《軒仔與他的產地》裡,首度公開自己居於薄扶林的古老大宅,讓大家見識大屋的古典美,也以身作則,每月花近六位數字租借大屋,用行動實踐保育行動。最近有機構就很有心思,找來大屋原主人與張敬軒見面。

張敬軒所住的古屋名叫「Alberose」,原來是璇宮戲院(皇都戲院前身)創辦人歐德禮(Harry Odell)的舊居。

而積極宣傳活化的機構「活現香港」就特意聯絡上歐德禮(Harry Odell)的媳婦 Mrs Molly Odell,並安排Molly與家人由海外到香港,並去到張敬軒的家參觀,並互相交流。

而Molly與丈夫及一對仔女原來曾居於大宅,軒仔見到原屋主的後人,立即熱情款待,聽到這間大屋與原主人歐德禮一連串的故事,表示興奮得起雞皮疙瘩。

而活現香港表示:「歐德禮先生與他太太的威爾(Weill)家族對香港史有好重要嘅意義。」將會在稍後公布大屋的片段及故事。

根據「活現香港」提及到大屋的基本資料,原來與香港保衛戰有關:歐德禮於1941年加入皇家海軍後備隊,參與香港保衛戰而於大潭中槍受傷成為了戰俘,而他的太太Sophie Odell於戰時冒險以大宅作為秘密會面地點,協助當時香港戰前醫務總監司徒永覺醫生同日本牧師渡邊潔偷運藥物到戰俘營同拘留營,成功營救多名傷病者。

而1926年建成的Old Alberose,Old Alberose由歐德禮嘅外父外母Albert Weill同Rosie家族擁有,Alberose就由他們兩個名字結合而來。

圖:活現香港FacebookIG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