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親記|爸爸婉拒狂蜂浪蝶 致4歲女遭綁架失蹤 苦尋52年終奇蹟團聚

文: 蘇麗儀
2024.04.14

被綁架失散半世紀終團聚!哥倫比亞一名婦人在4歲時,一名女子對其父親因愛成恨,將她綁架遺棄街頭報復,自此她與父母失去聯絡,父母遍尋全國也杳無音訊,直至最近她與兄長終透過Facebook尋親帖文相認,事隔52年奇蹟重聚。

同場加映:

管家王|輕奢風裝修一定貴?拆解用料/配色/燈光3大元素 2招降成本平靚正

綜合外媒報道,來自哥倫比亞的婦人Aura Guerrero,1972年在首都波哥南部的布拉沃帕埃斯(Bravo Páez)的社區被綁架,當年她只有4歲。她憶述當時去街角一間商店買餅乾,期間遭一名陌生女子抱走。原來該名女子因被Aura的父親拒絕而因愛成恨,綁架Aura報復,並在180公里外的街頭將她遺棄。幸好Aura獲一個家庭領養,並改名Gina。 在5、6歲時,她會靠送午餐賺錢來幫補生活,至12歲時她搬走獨自生活,靠自己支付房租。

家人走遍全國尋人

Aura多年來都渴望與父母團聚,與此同時,兄長Fidencio和父母走遍全國各地尋找她,只要每次有她的新線索就會搬家,「我們每去到一個城市尋找,住約1個月就搬走、轉校,因為可能是妹妹的女孩出現在其他地方,這種生活維持了6、7年,父母從未停止尋找她」。可惜父母未來得及跟妹妹重聚就去世,但Fidencio未有放棄,繼續尋找。

52年後一家團聚

一名議員得悉Aura的身世後,透過社交媒體協助她尋找家人,剛好Fidencio看到有關消息,事隔52年終成功與妹妹相認,兩兄妹一見面即熱情擁抱,Aura直言「這真是一個夢,這是只有上帝才能做到的奇妙事情,祂投入了人、時間、一切,只為了能夠找到我的家人」。他們計劃一起慶祝母親節和父親節,分享多年來的經歷,Fidencio形容「今年將會更加特別,因為她在這裡,我們變得完整了」。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