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能仨】精靈般外貌令人心動 上集倖存少女安雅泰萊采兒私底下私下愛饒舌

文: 王庭芝
2019.01.22

《不死劫》三部曲最終回、《思‧裂》續集《異能仨》(Glass)已經上映,焦點除了落於三大男主角占士麥艾禾(James McAvoy)、布斯韋利士(Bruce Willis)和森姆積遜(Samuel L. Jackson),飾演倖存少女的安雅泰萊采兒(Anya Taylor-Joy)(台譯:安雅泰勒喬伊)憑精靈般的外貌在上集成為戲中一股清泉,而今集她繼續擔當要角,吸引不少影迷都特地為她入戲院!

安雅泰萊采兒 (Anya Taylor-Joy)在荷里活近年上位新星之一,她在《思‧裂》(Split)中飾演被患有人格分裂的凱文(占士麥艾禾 飾)綁架的少女姬絲,由於她擁有創傷過去,令變成「野獸」的凱文憐憫她並放走她,今集她對凱文起了關作用,影響着結局發展。

現年22歲的安雅泰萊采兒在戲中飾演學生,打扮樸素卻難掩她火辣的身材,雖然她不算非常高䠷,但勝在比例勻稱,身形玲瓏有致,《思‧裂》其中一幕,她被凱文要求脫剩內衣,就將電影恐怖氛圍急轉。

安雅泰萊采兒不止有好身材,外貌亦具記憶點,略寬的眼距成為她的特色,她的面孔帶有一份說不出的靈氣,猶如真實版精靈。她是四國混血兒,父親有蘇格蘭和阿根廷血統,母親有西班牙和英國血統,家中有六兄弟姊妹,她是年紀最小的一位。

入行前她是一名芭蕾舞蹈員,她在2014年才首次客串劇集《摩斯探長前傳》(Endeavour),2015年就在千人試鏡中脫穎而出,被選中擔任恐怖片《不巫之地》(The Witch)女主角。

安雅泰萊采兒近年被封為新一代「驚慄片女王」,原因是她拍過的9部電影長片,包括今年將會上映的《新異變人》(The New Mutants),其中6部都是驚慄片,不過她積極開拓戲路,今年另外有三部拍攝中的電影,包括人物傳記和動作片,令人期待見到她不同的面貌。

雖然拍驚慄片多,但私底下的她個性相當活潑可愛,她經常在Instagram分享工作的照片,同一般後生女無異,都鍾意用filter自拍。她更曾經在訪問中自爆有一個秘密技能,就是rap,她試過在拍戲等埋位時,聽到「Rap神」Eminem的歌曲,可以一字不漏跟住rap,她仲話rap會令她頭腦靈活!

圖:IG@anyataylorjoy

 

安雅泰萊采兒 (Anya Taylor-Joy)小檔案

生日:1996年4月16日

身高:1.69米

代表作:《不巫之地》、《思‧裂》、《娃娃屋》(劇集)、《異能仨》、《新變種人》(未上映)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