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隊長】29套戲逾180次「motherfxxker」 森姆積遜爆粗背後有心酸原因

文: 王庭芝
2019.03.14

超級英雄電影《Marvel隊長》(Captain Marvel)除了有貝兒娜森(Brie Larson)飾演的女主角Carol Danvers擔大旗,由森姆積遜(Samuel L. Jackson)飾演的特工Nick Fury都佔重要戲份。講起這位演員,可能第一時間會想到他的爆粗口頭禪,有網友統計過他在29套電影中就講過逾180次「motherfxxker」,但原來呢句粗口變成口頭禪,背後有深遠意義!

Marvel電影宇宙中,神盾局局長Nick Fury是「復仇者聯盟」的創辦人,角色由現年70歲的資深演員森姆積遜飾演。森姆積遜經常扮演強勢、剛烈的角色,而他在戲中爆粗已經成為標誌,尤其是「問候娘親」更是他的口頭禪。

森姆積遜曾經於訪問中透露「motherfxxker」之所以成為他的口頭禪,背後其實有段故。原來小時候的森姆積遜有嚴重口吃,這個毛病令他難以表達自己,亦成為同輩欺凌對象。後來他開始接受治療,除了正規的語言訓練,他還發現每當他口吃時,只要爆粗,就可以填補話語間的空白,漸漸他都克服了口吃問題。

去年於《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Avengers: Infinity War)結尾彩蛋中,Nick Fury難逃被Thanos彈指化灰的命運,他臨消失前都想爆粗:「motherf......」可惜未講完就已經消失了。

有網友曾經將森姆積遜歷年在電影中「問候別人娘親」的片段剪輯成短片,截至2017年,他在其中29部電影中,說過182次「motherfxxker」,究竟於最新的電影《Marvel隊長》中他會不會又爆粗?都成為了值得觀眾留意「彩蛋」之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