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2019年首輪公務員綜合招聘試(CRE)6月舉行!申請日期/方法/投考資格

文: Cay Cheung
2019.03.29

有意投身政府的人士注意!公務員事務局公布2019的首輪綜合招聘考試(CRE)及基本法測試(BLT)將於6月1日及8日舉行,3月29日開始接受申請,4月11日截止報名。政府一年會舉行兩次CRE及BLT的考試,錯過了今次就要等到10月。

CRE可算是考政府工的第一關!不少公務員職位除了要求大學學歷,更要求CRE成績達到某個級數才可應徵,而熱門政府工職位如行政主任(EO)及政務主任(AO)的申請者更必須先通過CRE,才可能參加聯合招聘考試(JRE)。

綜合能力招聘考試(CRE)一共有3份試卷,包括中文運用、英文運用及能力傾向測試(Aptitude Test),全部為選擇題,三份卷的考試時間各為45分鐘。

而另一個是基本法測試,全卷共15題,考試時間為20分鐘,通常會安排在同一日的下午進行考試。

申請人可以選擇應考部分或全部試卷,公務員考試組會根據申請人選擇應考的試卷,安排上述日子(即6月1日及8日)其中一日應考。CRE的成績是永久有效,報名費用全免。 

 

申請資格:

申請人必須 

A. 持有大學學位(不包括副學士學位);或

B. 將於2018-19學年獲取大學學;或

C. 持有符合申請學位或專業程度公務員職位所需的專業資格。

 

報考方法:

申請者可選擇透過網上遞交申請或郵寄申請。 

1. 網上申請 >按此<

在網上遞交申請後,公務員考試組會即時發出一份附有申請編號的確認通到申請者的電郵。

 

2. 郵寄申請 >按此下載申請表<

申請者可於網上下載申請表或到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各就業中心索取。填妥表格後請郵寄至「香港添馬添美道 2 號政府總部西翼7 樓718室公務員考試組」

又或者親身投放至「香港添馬添美道2 號政府總部東翼二樓職員入口處的申請書投遞箱」

公務員考試組收到申請後,會郵寄一份附有申請編號的確認通知到申請人的通訊地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