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事務處「器樂訓練計劃」現正招生!一年$4,048起 學習中西樂器

文: 梁穎心
2024.04.15

政府音樂事務處每年開辦中西樂器訓練班,為6-23歲的學員提供由初學至8級程度的器樂訓練,有興趣市民可按照自己的能力報名。是次招生的是中級及高級班,學員須具備一定資歷及程度,至於初級課程則由7月5日至8月5日招生,並於11月開課。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音樂事務處舉辦的「器樂訓練計劃」,現正公開招募2024/25年度的中級及高級一年班學員,截止報名日期為5月17日。合資格者將獲邀參加試音,高級一年班及中級一年班的試音日期分別為6月15日及6月16日。獲取錄者將於8月初獲通知,訓練計劃於9月初開課。

課程以廣東話授課,每星期以小組形式上課一小時。上課地點為音樂事務處位於灣仔、觀塘、旺角、沙田及荃灣的五個音樂中心。課程為期3年,每年學費為$4,048(中級)及$5,170(高級),分四期繳付。學員如有經濟困難,可聯絡所屬音樂中心申請減免學費。

申請資格

試音內容及安排 >>按此查閱試音曲目<<

報名方法

網上報名

以郵寄或親身前往方式,將已填妥的申請表連同有關音樂資歷證明及3個寫上回郵地址的信封,交往第一選擇器樂訓練班的上課中心

截止日期:2024年5月17日

「器樂訓練計劃」涵蓋不同種類的弦樂、管樂及中樂,如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大提琴、豎琴、長笛、單簧管、雙簧管、巴松管、小號、圓號、長號、敲擊、笙、嗩吶、笛子、柳琴、中阮、三弦、揚琴、琵琶、古箏和二胡等,並配備音樂通識及樂理訓練。

來源:音樂事務處新聞公報

同場加映:【著數慳家王】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