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探】「發瘟」做足9年配角收入微薄 方紹聰為養家做貨車司機/幫鳳姐洗毛巾

2019.04.08

TVB《鐵探》自4月開播以來,逐漸在觀眾心中建立口碑。除了一眾好戲之人如惠英紅、許紹雄及姜皓文等演員備受矚目之外,劇中不少綠葉亦得到了關注,例如飾演「發瘟」的方紹聰(奶仔)。他在劇中一直面露兇相,行為舉止亦同樣瘋狂,令不少人望而生畏,在觀眾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方紹聰2009年通過無綫電視藝員訓練班入行,自2010年起參演了不少電視劇。雖然大部分角色都是路人甲及小配角,但幾乎每一套劇集都有他的身影。除了戲劇,方紹聰亦試過在綜藝節目做獎品先生,加加埋埋每年參與差不多逾百個節目。

 

一直做閒角的奶仔近年開始獲得了較多的演出機會,例如《心理追兇》及《特技人》,戲份漸漸加重。

雖然今次他在《鐵探》飾演的角色「發瘟」在劇集早期就已經意外身亡,但就因為兇悍的惡相而令人印象深刻。

入行近10年的他憑演戲而獲得的酬勞並不多,對養家而言只是杯水車薪。有見及此,奶仔偶爾會兼職做貨車司機幫補收入。他早年曾與朋友合作經營洗衣店,為了鋪頭生意,他更試過主動找鳳姐,幫她們洗毛巾。對於身兼多職幫補家計,奶仔並沒有抱怨,他認為職業無分貴賤,演員只是其中一個身份,人始終都要搵食。

奶仔曾在訪問中透露家姐患有輕度弱智,媽媽主要負責照顧家姐。在父親退休後,養家的重任便落到他身上。不過他並不覺得這個是包袱,反而視之為工作動力,努力賺錢去回饋家人。

方紹聰曾透露自己家境並不富裕,很早就投身社會,做過不少工作,例如在主題公園扮鬼。他表示自己在返工路上接到TVB的面試電話,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於是直接搭車去電視城面試。最後他順利通過面試,入讀藝員訓練班。

對於奶仔而言,演員是他最喜歡的工作。因為喜歡,所以他不覺得辛苦,反而樂在其中。亦正是這份喜歡,支撐著他繼續走這條演藝路。

來源:IG@方紹聰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