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準時下班】工作與家庭可以並重 別為公司過度賣命忽略身邊重要的人

文: Ling Kwok
2019.05.01

上星期日本播出由當紅女星吉高由里子主演、跨年號日劇《我要準時下班》,劇情大講打工仔心聲,雖然沒甚麼上進心,可是只求每天下班後,能做到自己想做的事就是一種小確幸。

而今集就講到初成為人母的賤岳八重(內田有紀飾)放完產假後,深怕被公司淘汰,於是復工後為公司賣命。

 

復工後,她更一意孤行,無視與同事有團體精神的需要。而女主角吉高由里子覺得對方與產前大相逕庭,瀟灑、豁達的性格都消失不見。

賤岳八重的丈夫雖然特意請育兒假,照顧家中嬰兒,可是賤岳的重擔沒有減少。除了工作壓力,家中孩童的健康也是牽動到她的情緒。

因為兒子長玫瑰瘡,然後發高燒,在公司拼搏的賤岳身不由己,生怕向公司提出早退,換來別人指指點點。

而吉高由里子為了讓對方可以安心回家照顧小孩,講出一連串發人深省的說話:「遇到困難要記得求助,危急關頭不要勉強自己,組建一個和諧友愛互相扶持的團隊。」

然後暗中向其他同事講出賤岳的難處,再假裝下班,好讓賤岳有理由離開。

這一集告訴大家,工作與家庭是可以並存,別因為工作而忽略身邊重要的人和事,也別過度為公司賣命,作出合理的決定。

來源:《我要準時下班》擷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