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大製作口碑更佳!6套TVB最暖心的輕鬆小品劇

文: Ling Kwok
2019.05.19

TVB每年會落重本拍大製作,近年還會與內地視頻平台合作,製作合拍片,希望引起話題。可是近期劇集效果未如理想,《鐵探》播完到小品劇《婚姻合伙人》接棒,卻有觀眾表示小品劇反而更易入口。又有事實證明,過去TVB的小品劇有不錯的口碑。

《BB來了》

這套劇接著《宮心計2深宮計》,卡士明顯地少了,可是反應比前者好多了。因為大講新手父母面對的困難,令觀眾有共鳴,大感貼地。

此劇的女主角李佳芯得到了視后一獎。

《跳躍生命線》

這套劇最初都不被看好,相比遠赴外國拍攝的《兄弟》,拍攝成本明顯比較低。不過,這套劇大講治癮系金句,令觀眾感到窩心。

此劇更令馬德鐘回巢到TVB後即得到視帝,劇集也得到「最佳劇集」獎。

《親親我好媽》

又一套大講香港普遍家庭現象而得到共鳴。《親親我好媽》主要圍繞教育制度,怪獸家長以及學生感情問題。情節不溫不火更易令人投入,看得有共鳴。

《一屋老友記》

這套劇雖然是「鬼片」,但是看著看著便充滿歡笑。有著「收視福將」歐陽震華加持,劇集不會難看得去邊。而且也帶起了幾位新晉演員劉佩玥與張彥博,他們更加入屋。

《愛我請留言》

有別於灑狗血的爭產案,會吵架到聲嘶力竭的警匪案,《愛我請留言》主要圍繞著身邊人物的故事與感情,雖平淡卻貼地真實,教人學會從遺憾中學會珍惜,有不少觀眾認為是近年來最好的小品劇。

《陪著你走》

一套以導盲犬為主題的劇集,劇情同樣是平淡,但其共同點是細節貼近生活,有不少觀眾看完都感到暖心,陪伴他們走過不愉快時刻。

圖片:《陪著你走》、《愛我請留言》、《一屋老友記》、《親親我好媽》、《BB來了》、《跳躍生命線》影片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免費送🎁】DPM點對點®床褥!!!↓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