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解密】權威英語字典背後的真人真事 教授與精神分裂天才合力編出經典

文: 王庭芝
2019.05.18

世界權威的英語寶典「牛津字典」大家用得多,但最初是如何編成?新戲《牛津解密》(The Professor and the Madman)改編自真人真事,揭開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電影由兩大金像巨星米路吉遜(Mel Gibson)和辛潘(Sean Pen)主演,一位是主領編輯工作,出第寒微的教授,一位是熱心貢獻字詞,卻飽受精神分裂症困擾,甚至有殺人記錄的天才。

1857年,詹士莫雷教授(米路吉遜 飾)開始編撰牛津字典,他估計要完成字典編撰工作,可能要花超過一百年時間。於是他想到向世界各地的人募集字詞定義,希望讓字典能在數十年內完成編撰。

當來自世界各地的字詞齊集,莫雷教授發現其中一萬條字詞,竟全由威廉邁納(辛潘 飾)一人提交。當莫雷教授及字典編撰委員會打算嘉許威廉邁納時,卻發現威廉邁納竟然因爲患有精神分裂症而殺過人,要長期接受當年非人道治療方式的病人。

在編輯字典的過程中,詹士莫雷教授欣賞和接納威廉邁納的貢獻,然而在社會的輿論下,威廉邁納的身份令詹直莫雷教授陷入尷尬的處境,究竟他能否力排眾議,完成這部曠世巨著?

上映日期:2019 620

圖:imd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社群送禮】出發賞櫻送旅行現金!↓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