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返學途中遺失3千多元錢袋!媽媽感絕望幸獲地盤工人路不拾遺

2019.05.21

對於一個未有經濟獨立能力的學生而言,或者幾百元已經稱得上是「巨款」,如果弄丟了3千多元,可以想象到對他/她來說是一個何等沉重的打擊。有位媽媽在FB撰文,指女兒在返學途中遺失了裝有幾千元的車費袋,自己四處查看都找不到錢袋。幸好最後有好心人拾到錢袋,更主動聯絡學校,令錢袋成功物歸原主。

這位媽媽在FB群組「Tai Po 大埔」撰文,指女兒哭著打電話告訴自己在返學途中遺失了裝有$3180的錢袋。於是樓主即刻四處尋找錢袋,可惜不果。樓主表示這筆錢「慳慳地夠我一家四口買一個月餸」,對一個家庭的生活而言十分重要。在絕望之際,她收到學校的電話稱有好心人拾到女兒的錢袋,令她感到安心。因此她特意將這件好人好事分享至群組,藉此表達自己對地盤工人黎先生的感激之情,更表示:「邊個話做地盤係粗人」。

(示意圖,來源:FB@校車 新界西-九龍區 保姆車 / 勇捷

不少網民都留言大讚黎生路不拾遺的行為,是個「職安真漢子」。亦有網民分享自己遇過的好人好事,希望能傳播更多正能量。同時有人建議樓主可以轉用支票交錢,相對現金而言比較穩陣。

來源:FB@Tai Po 大埔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