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遊關西】壽司師傅永不言休做到拇指彎曲 周奕瑋被讚節目拍得感動有人情味

文: Ling Kwok
2019.05.23

《周遊關西》快將去到尾聲,不過周奕瑋(Jarvis)依然在節目為大家發掘景點。而Jarvis特別的地方,就是積極探索日本當地的感人故事,讓大家感受日本人對事物有一定要求的執著,從而向觀眾發放正能量。

令觀眾最深刻的一集,相信是5月21日播出經營時間跨越了五個年號、製作「箱壽司」的百年老店。

店主是第三代傳人,接手後一直做到現年84歲。他年輕時也有夢想,想做下電影行業。可是他是長子的關係,如他所說是宿命,要注定繼承家業,也好讓他的兄弟姊妹尋找個人夢想。

 而他堅持做下去的理由,就是因為「如果不喜歡製作壽司,不可能把他當成職業的。」也因為客人希望他能夠做下去,成為了他堅持的理由,即使做壽司做到拇指也彎了,也永不言休,自言:「做到死那天為止。」

 周奕瑋也感受了這一份感動,與店主約好下次再見,這一幕有不少觀眾看得眼濕濕,紛紛留言發表對壽司伯伯的敬佩,看得十分感動。

同時也感激周奕瑋在節目中分享這些動人故事,比起其他旅遊節目多幾份人情味,比起其他旅遊節目,才是真正介紹日本文化。

翌日周奕瑋就在Facebook回應網民留言,他自言被網民留言所感動:「文字是傳遞能量的工具。我們把能量傳出去,沒敢想對岸有否回應。但這些文字、讓我知道自己沒做錯、沒走錯、只是做得還不夠多、不夠讓這能量在世界顯眼。沒有人有必要為你花心思寫那麼多字、也沒有人有必要回應你傳開去的能量。這、是人和人之間被「情」牽絆的奇蹟。謝謝願意回應我們奮鬥的每一位。」

圖:《周遊關西》影片截圖、周奕瑋facebook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社群送禮】出發賞櫻送旅行現金!↓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