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芯入行逾10年獲封視后攀事業高峰 曾因壓力爆煲及情緒問題令身體出事

2019.07.04

近日TVB劇集《白色強人》開播,李佳芯在劇中飾演僅用8年時間便由實習醫生升至副顧問醫生的天才心胸肺外科醫生。在現實中,李佳芯在娛樂圈打滾逾10年,做過節目主持,飾演過不少配角,近年終於晉身TVB花旦行列,更憑《BB來了》成功奪得視后殊榮。事業得意的背後,李佳芯因為工作量大增而有壓力及情緒問題,更導致身體狀況不佳。

李佳芯自2008年起在有線電視擔任主持人,4年後轉投無綫電視。加入無綫後,她在台慶劇《名門暗戰》表現不俗,其所飾演的情婦角色亦引起了觀眾關注。之後她逐漸獲得不少戲份較重的角色,包括《潮流教主》的紀芸芸及《巨輪II》的鍾穎。

她首度擔正的劇集是《律政強人》,在劇中飾演卓易中Hazel,與方中信及廖啟智等好戲之人合作。同年再獲得擔正做《與諜同謀》女主角的機會,與三屆視帝羅嘉良合作。

其後李佳芯在《踩過界》及《誇世代》的表現都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2018年,她與黎諾懿合作劇集《BB來了》,飾演新手媽媽唐恬兒。由於劇情內容貼地,播出後贏得口碑及收視。

而李佳芯在劇中的演繹亦相當自然,更成功奪下同年的視后獎項。

之後李佳芯接拍《殺手》,在劇集煞科後,她決定放個假讓自己稍作休息。

之所以放假,是因為李佳芯發現自己身體出現問題,決定讓自己休息一段時間。她曾提及自己在拍完《殺手》後臉上開始生紅疹,後來中醫點出根源在於情緒問題。本來Ali認為自己並沒有情緒問題,後來她意識到是因為自己變得麻木了才會忽略去這些問題,令壞情緒及壓力不斷累積,然後爆發。所以她放了個長假,讓自己的身體好好休息一下。

在放假期間她又發現了身體另一個問題,就是盆骨經常「格格聲」響。醫生建議她不要翹腳坐及避免穿高跟鞋,不過她知道在演藝圈工作很難避免高跟鞋,唯有在非工作時間提醒自己要注意姿勢。其實佳芯BB一直是個為工作拼搏的人,之前她亦透露過自己的卵巢附近出現一個約10cm囊腫,但卻沒有時間去做手術而置之不理。最後她從新加坡回來後難忍痛楚,才決定抽時間入院切除囊腫。入行後經常捱更抵夜的Ali,經歷過身體出現問題後深深明白到養生的重要性,更視調理身體為人生功課。

圖:IG@李佳芯、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