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之子】反映年輕人信念、對大自然敬意!重溫戲中10句精彩對白

文: 王庭芝
2019.08.21

日本人氣動畫師新海誠最新作品《天氣之子》再次掀起熱潮,電影以天氣做主題,帶出一個屬於兩位年輕人的淒美愛情故事,戲中除了表達人類對大自然的敬意,又在描寫年輕主角與成年人之間的矛盾,令人反思到成長路上面對的種種不安、遺憾。戲中多句對白都極具代表性,大家對邊句金句最有共鳴?

帆高意外拾獲手槍,並用它指嚇遊說陽菜從事色情業的壞人,不過陽菜反認為帆高根本不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而且隨便開槍的行為過份。

 

陽菜成為「晴女」,為他人祈求好天氣,為別人帶來幸福。

 

陽菜的弟弟人細鬼大,帆高都要向他請教追女仔心得。

 

為何拯救世界的責任只落於一人身上?年輕人做認為正確的事,為何不值得鼓勵?

 

如果人類對大自然的認識僅建基於近百年,更認為人類有能力主宰世界,其實往往忽略了自遠古以來大自然才是主宰世界的力量。

 

在大自然面前,人類顯得渺小。

 

究竟生活重要,還是保持對生命的熱誠重要?須賀先生為了爭取女兒的撫養權,其他的事情對他而言已經收變得一概不重要。


當須賀先生得知「晴女」的使命後,面對極端的天氣,他說出了這句話。

 

帆高面對心愛的人有可能永遠消失,心中別無所求。

 

老人的智慧教會了年輕主角,面對大自然,總要心存敬意。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