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朝食到晚!元朗人氣美食小店精選

2017.05.20

元朗多美食已經是無人不知,除了大型連鎖餐廳外,元朗更有無數的特色小食店,最適合喜歡捐窿捐罅覓食的人。今次小編就挑選了6間人氣小店,由主食、甜品到宵夜都一應俱全,又可以食勻全日喇!


第 1 站 小確幸

開業約一個月左右的日式甜品店「小確幸」,主打北海道札幌名物「布丁燒」,即是雞蛋布丁上有一層芝士蛋糕,再加上焦糖漿,一共有三層。蛋糕表面用模具烙印上貓頭鷹圖案,代表著「布丁燒」當中的「燒」字。

布丁燒共有三款口味,分別是四葉芝士、抹茶若竹及Valrhona朱古力,全部均售$38。雞蛋布丁滑嘟嘟,入口即溶。四葉芝士口味用上3.6 北海道牛奶,味道較清淡,芝士蛋糕香濃不膩,搭配焦糖漿亦不會過甜。抹茶若竹口味則用了宇治丸久小山園抹茶粉,味道清香回甘。Valrhona朱古力口味是三款當中味道最濃郁,朱古力味極香濃。

食布丁燒亦有秘訣,首先輕輕搖晃布丁,再慢慢將其整個反轉,倒在碟上,這可以讓最底層的焦糖漿立即滲入蛋糕。

布丁全部人手焗製,每日限量200個,開業不久已經大排長龍,想食的朋友就記得提早到!或者可以關注他們的Facebook,可以知道開業時間和最新的售賣情況,就不怕會摸門釘或買不到了。


地址:元朗馬田路50號朗景臺地下12號舖


第 2 站 好包

小店Couple & The Bao 好包主推無骨雞翼包,簡直是懶人最愛!雞翼包現時有4款口味,分別是香蒜椒鹽($35)、蜂蜜($35)、香草醬($38)及青咖喱($38)。雞翼全部人手拆骨,絕對是用心之作。雞翼包即叫即做,用上自家製意大利包,塗滿牛油烘脆,雞翼亦是即叫即煎,拿上手新鮮熱辣辣。

意大利包烘得非常香脆,口感煙韌。 香蒜椒鹽雞翼表面撒滿炸蒜粒,椒鹽味突出,加上混合Wasabi及檸檬汁的自家製沙律醬,非常惹味。

另外亦有秘製慢煮豬腩肉包($42),豬腩肉慢煮八小時,入味香腍,肥瘦分佈平均,配上蘋果片、青瓜等清新不膩。

想解渴的話店舖有多款飲品,除了梳打外,亦有8款健康蜂蜜飲品。洛神花蜜($16)入口微酸偏甜,有淡淡洛神花香,解膩一流!


地址:元朗西菁街2號興旺樓地下1C號鋪    

第 3 站 The Backstreet Kitchen

日本人氣吉列牛熱潮仍未減退,元朗小店The Backstreet Kitchen以較親民價推出石燒吉列牛作招牌主打。

石燒吉列牛小排定食$138(晚市)、單點牛小排 $98(午市配送珍珠白飯),選用用美國安格斯牛小排,油花均勻,經210度高溫油炸20至40秒,薄切成一口size。火候控制很好,吉列皮薄且鬆脆。

食法也非常講究,先將吉列牛排放於高溫燒熱的石板上,塗上牛脂肪,快煎數秒,鎖住肉汁,肉質香腍,肉味豐腴,配上金黃香脆的外皮,令人一試愛上。

為配合港人口味,提供了3款醬汁拌牛小排,包括Wasabi及山椒粉及七味粉特調蒜蓉,配上牛肉燒汁,更加惹味。

定食另一亮點番茄豆腐湯,以番茄、洋蔥、蔬菜溫火熬製 4至5小時,再隔渣 2 次,湯色清澈,味道酸酸甜甜,減少油膩感。豆腐更花心思切成「花」,賣相非常精緻。

還有店主自創的「橫丁飯」,用上珍珠米煮成,粒粒分明,加入生薑燒肉汁,撒滿自家製黑白芝麻、櫻花蝦乾、木魚粉及紫菜,口感香脆且櫻花蝦味突出,與牛小排同吃非常匹配!

不喜歡煎炸食物的朋友可選擇石燒一口牛肋肉定食$128(晚市)、單點牛肋肉 $88(午市配送珍珠白飯),每份約有16片牛,牛肋肉會先用鹽調味,提升牛味,牛肉更薄身,口感比吉列牛小排更嫩滑,牛味更濃郁。

除了主打的石燒牛,芝士吉列黑松露豬扒亦是店內的人氣之選。脆卜卜的吉列豬扒包着松露味沙律醬及芝士,充滿松露香味,夾起更有芝士拉絲效果。


地址:元朗合益路9-15號紀業樓地下H號鋪


第 4 站 元朗鬼巴士

身為元朗人,應該對元朗鬼巴士略有聽聞,近期更在荃灣開分店,深受港人熱愛。元朗鬼巴士其實是賣滷味小食,有生腸、牛栢葉、豬耳豬頭肉、豬脷、魷魚、鵝腎和香腸,每串$8至$10,或可點一份「忘不了套餐」$25,生腸加兩款滷味,同樣非常抵食!

店內招牌是生腸和牛栢葉,生腸爽口彈牙,牛栢葉亦非常爽脆。滷味全部都清洗乾淨,沒有異味,再淋上秘製豉油、麻油、甜醬及芥辣醬。

除了生腸和牛栢葉,其他滷味亦非常出色。鵝腎入味不韌,豬頭肉爽脆,魷魚煙韌。

以往鬼巴士要晚上11點才營業,但小編當天下午3點到已經開舖,之後想吃鬼巴士滷味就更加方便了!


地址:元朗教育路66號G2地舖 (豪大大雞排旁)


第 5 站 羅東肉焿番

台灣過江龍「羅東肉焿番」,主打台灣地道美食。宜蘭總店已有50年歷史,店主將台灣古早風味帶到香港,讓大家身在元朗也能吃到台灣的味道。

招牌的羅東肉焿湯 ($35),湯地濃稠,充滿麻油香,內有大量爽脆的筍絲、芫荽及豬肉片。肉片經稀身的魚漿醃過,口感爽滑有嚼勁,後勁帶微魚鮮味。

乾拌麵($29),麵條彈牙,配上入味的肥豬肉粒,拌勻醬吃味道剛好,屬三款中惹味之選。

想一次過吃勻店內招牌,就可選擇招牌套餐 $50,包括羅東肉焿湯(可加米粉或飯)、滷肉飯及冬瓜茶,比單點更抵食!


地址:元朗又新街38號恆富大廈地下10B及11A號舖


第 6 站 Scaredy Cat Ice Cream & Coffee Shop

Scaredy Cat主打夢幻藍色Tiffany Blue雪糕($20),完全是少女心爆發。藍色雪糕是雲呢拿味,奶味香濃,不會過甜,但是雪糕溶得太快,一定要趕快吃完。

另外亦有彩虹珍珠奶茶,有抹茶、香芋、椰子和原味。彩虹珍珠鮮奶抹茶($21)漸層搶眼,內有粒粒彩色珍珠,珍珠香甜,但抹茶粉略嫌未完全溶開,影響口感。


地址:元朗又新街27-29J號建威大廈地下8A


第 7 站 元朗燒賣皇后妙舒

街坊至愛的街頭小食店「元朗燒賣皇后妙舒」,招牌一定是自家製冬菇豬肉燒賣 $10/5粒,每粒燒賣大大粒,內有粒粒冬菇粒,口感偏粉,不算彈牙,但勝在燒賣上的辣油夠香,味道香辣惹味。


地址:元朗阜財街14號宏豐大廈地下11B及11C號舖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免費送🎁】DPM點對點®床褥!!!↓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