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貨出動!荃灣6大美食清單

2017.02.25

荃灣出名天橋多、商場多,其實美食也相當之多!今次特別精選出6間餐廳,各有不同風格和口味,趕快跟著清單一起「由朝食到晚」!

第 1 站 Aroma Dessert Cafe

Aroma Dessert Cafe裝潢清新簡約,主打賣相精緻甜點,種類選擇頗多,有日式厚班戟、心太軟、火焰雪山、拿破崙、窩夫、梳乎厘、吐司盒等,更有以顏色為主題的甜品拼盤,夢幻的擺盤絕對可以滿足少女心!

超厚日式班戟是店內的熱賣甜品之一,有4款不同水果選擇。士多啤梨厚Pancake伴粒粒藍莓醬($65),兩層厚的班戟非常鬆軟,充滿蛋香,口感像軟蛋糕般濕潤。班戟上面擺放新鮮的士多啤梨和藍莓,加上軟滑的忌廉和士多啤梨汁。伴上粒粒雲呢拿籽雪糕和藍莓醬,雲呢拿味更加香濃;藍莓醬內仍有粒粒新鮮藍莓,味道微酸,中和整體的甜味。

班戟每天限量出售100份,售完即止,想吃就一定要提早去喇!

心太軟系列除了一般的朱古力和綠茶口味外,特別推出焙茶心太軟($60)。心太軟即叫即焗, 上桌時表面仍然鬆脆、熱辣辣,切開後香濃焙茶流心立即湧出。內餡焙茶醬茶味濃郁,伴上清淡的抹茶雪糕,與心太軟搭配一冷一熱,口感豐富。


地址: 荃灣鱟地坊38-46號祐強樓地下42號舖

第 2 站 嘉樂冰廳

嘉樂冰廳走懷舊冰室風格,店外無論何時都大排長龍。每枱必的火腿小奄列($31),用超過3個雞蛋炒成,蛋香嫩滑,半熟流心,帶美極豉汁的鮮味。粗切火腿絲增加口感,整碟份量頗多。

酥炸鮮蝦雲吞($35)亦甚有驚喜,一碟有十件。雲吞炸得非常酥脆,蘸上泰式酸辣醬就更加惹味。內餡鮮蝦彈牙爽口,半肥瘦的豬肉餡口感豐富,鮮味十足。

檸茶冷熱同價,均每杯$18,但熱檸茶並非用細杯盛載,反而是大大杯,內有多片檸檬,尚算抵飲。


地址: 荃灣新村街40B號地下


第 3 站 煙燻玉子燒

玉子燒平時不難找到,但店主特別以煙燻方式炮製玉子燒,創新食法自然吸引不少食客捧場。玉子燒有鹹甜之分:鹹味有原味、蔥味、芝士黑松露、紫菜明太子及櫻花蝦;甜味則有黑糖、蘋果和紫薯,每款口味更可選擇冷吃或熱吃,售價由$30至$38不等。

店主將美國核桃木的煙霧注入玉子燒盒內,食用前需靜待2至3分鐘,讓煙霧慢慢滲透入玉子燒內,營造出煙燻的味道。

一打開玉子燒就散發出陣陣白煙,充滿煙燻香味。玉子燒選用日本雞蛋,蛋味香濃。紫菜明太子玉子燒內餡足料,明太子帶鮮味但不算辣,更可加上附送的日本蘿蔔蓉,減輕蛋卷膩感。蛋卷嫩滑多汁,熟度剛剛好。

黑糖玉子燒主推凍食,撒上黑糖粉烤過的外皮如焦糖燉蛋般,外脆內甜,入口帶有濃濃的煙燻味,怕煙燻味太重的朋友可斟量減少焗的時間。


地址:荃灣鱟地坊80-84號華成樓B座B3鋪


第 4 站 老闆娘雲南米線

重開後人氣依舊的老闆娘雲南米線主推麻辣米線,有多款餸菜選擇,招牌配料有炸雞球、雲醬豬軟骨、腐皮卷等,光看配料就知並非一般米線店,看店舖外排隊的人龍就知道多受歡迎!

豬軟骨大大件,肉質香腍,大概有5至7件,非常足料。反斗蝦膠豆卜外皮炸得酥脆,內餡包裹著彈牙的蝦膠,豆卜吸滿麻辣湯汁更加好吃。

每碗米線份量驚人,食量少的朋友最好先叫「少米」。湯底和辣度亦有不同選擇,麻辣湯底偏紅,辣勁十足,麻香味濃。小編只不過選擇了最低程度的「BB辣」已經招架不住,麻味強勁,喜歡吃辣的朋友絕對要去挑戰!


地址:荃灣曹公街8號香車街熟食中心3樓28-29號舖


第 5 站 元朗亞玉豆腐花

荃灣第一分店的元朗亞玉豆腐花平價取勝,每碗都只不過是$5!味道選擇上不算多,主打中式糖水口味,有芝麻糊、海帶綠豆沙、紅豆等。

黑豆豆腐花顏色偏灰,豆味香,入口非常嫩滑,實屬平凡的美味!

除了豆腐花外,迷你砵仔糕(3/個|$12/5個)亦是招牌之一,紅豆份量算多,口感香滑。


地址:荃灣荃興徑6號昌泰大廈地下5B舖


第 6 站 Ideas Dessert

一向主打抹茶雪糕甜品的Ideas Dessert限定推出芋圓系列,主打七款芋圓甜品,搭配不同的配料,有豆腐花、仙草及中式糖水,加上黑珍珠、小丸子、西米等,價錢由$26起。

芋圓芋泥豆腐花($28)芋圓未算非常煙韌,地瓜圓味道相較突出,當中芋泥蓉反而更有驚喜。芋泥每日新鮮製造,選用泰國粉芋,人手將芋頭壓成蓉,幼滑中又帶咬口,搭配其他配料口感更豐富。

同樣限定推出的台式愛玉系列中,小編推介多芒檸檬愛玉凍($28),愛玉帶有檸檬蜜糖的甜味,配上椰果、黑珍珠和芒果粒,味道清爽滋潤。


地址:荃灣荃貴街10A號富麗花園商場A座地下13B及15號舖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