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香港的天崖海角 鶴咀

文: PM
2020.03.11

香港是著名的行山熱點,很多行山愛好者都會專程來香港行山,欣賞香港郊野的景色。最近大家都減少外出。不如周末出外走走,呼吸新鮮空氣。

崖上的燈塔

鶴咀位於港島南端,臨海一角被喻為香港少有的秘境。鶴咀其實是海岸保護區,

風景優美,適合行山新手,都算易行,一家大細去都無問題。從筲箕灣巴士總站乘搭9號巴士到鶴咀道下車,沿鶴咀道走約45分鐘就到。

這裏的景點尚算集中,其中鶴咀燈塔是香港現存歷史最悠久的燈塔。白色燈塔配上蔚藍的天空,超美!仲有氣勢磅礡的「雷音洞」,雷音洞其實是受海水侵蝕的地貌,長年累月受風浪拍打而成。當大浪衝擊洞穴時,就會引起如雷貫耳的聲音,因此得名。岸邊仲有同時愛海浪侵蝕而成的蟹洞,因離遠看極似一隻蟹而得名,是不少人影相打卡的點。香港大學太古海洋科學研究所座落於此,研究所外有一具鯨魚骨的標本,又一個影相打卡位。 

蟹洞

好多人都愛在這影相,愛影風浪拍岸,激起浪花的一刻。 

白色的燈塔,花崗岩的拱門,滿載香港的歷史。

這條鯨魚標本就是海洋公園的殺人鯨海威的標本。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活動資訊

  • 地址 香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